吉利衛星公司CEO:我們的野心沒馬斯克那麼大

北京時間6月8日消息,本月初,吉利控股集團為未來出行打造的首批9顆衛星發射升空。吉利旗下浙江時空道宇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了這些衛星的研製,其CEO王洋表示,與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為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制定的計劃相比,該公司的野心要溫和得多。

67FD74DCC0164F822678B0515051A499259B092A_size57_w1232_h839.webp

時空道宇CEO王洋

6月2日,這9顆衛星搭乘長征2C運載火箭進入太空,順利進入預定軌道。這使得時空道宇成為首批開始組裝衛星星座的中國公司之一。這種衛星星座由SpaceX首創,該公司已經有2000多個衛星在軌道上運行。

與SpaceX的區別

我們都有汽車製造的背景,我們都希望航空航天技術和衛星可以回饋汽車製造和旅行,”王洋周二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區別在於我們製造衛星的目標。”

SpaceX正將其“星鏈”(Starlink)衛星送入軌道,以構建一個互聯網服務星座,成為取代易受干擾的遠程陸基系統的低成本替代方案。SpaceX還為全球衛星運營商、美國軍方和美國宇航局發射火箭。

相比之下,時空道宇的野心要更溫和,它計劃部署一個小得多的網絡,幫助吉利和其他公司獲取和傳輸自動駕駛數據。王洋表示,時空道宇預計到2025年底將擁有72顆衛星,到這個十年年底將擁有168顆衛星。

王洋表示:“我們希望為用戶提供終極旅行體驗,而SpaceX則更專註於低延遲寬帶,為全球70億人提供高速寬帶接入。”

技術轉讓

時空道宇正在追隨中國競爭對手銀河航天的腳步,後者在3月份將6顆衛星送入軌道。這些衛星平均重190公斤,是中國首批在近地軌道發展星座的項目。

“與星鏈相比,中國的星座很小。”《環球時報》在一篇關於此次發射的報道中表示。該報道還補充稱,中國“將在未來五年加大努力,促進空間技術的應用和轉讓”。

王洋稱,時空道宇打算盡自己的一份力,向其他品牌開放網絡,更多的信息將在三個月內公布。

“吉利未來的合作夥伴將不局限于吉利的生態系統和汽車品牌,”他表示,“我們也在與其他行業建立夥伴關係。”(作者/簫雨)

(0)
上一篇 2022-06-08 10:33
下一篇 2022-06-08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