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林鐵路“滿月”:日均發送3500人次

6月25日10時30分,D2021次復興號列車從拉薩首發,駛向林芝,標誌着拉林鐵路正式開通運營!拉林鐵路連接既有拉日鐵路、青藏鐵路,是在建川藏鐵路的重要組成部分、規劃滇藏鐵路的共線地段,結束了藏東南地區不通鐵路的歷史,也是西藏首條電氣化鐵路(國家I級單線),全長435.48公里,設計時速160公里。

它的開通,也標誌着復興號動車組開遍全國31個省區市。

拉林鐵路“滿月”:日均發送3500人次

7月25日,拉林鐵路開通運營整整一個月。

據中國鐵路官方數據,一個月中,拉林鐵路運送旅客10.6萬人次,日均3500人次,乘坐復興號高原動車組出行已成為當地百姓的交通首選。

目前,拉林鐵路客流主要以旅遊流、探親流、務工流及學生流為主,拉薩至山南、林芝的票源充足,能滿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

通過拉林鐵路,目前拉薩至山南、林芝最快分別只需1小時10分、3小時29分可達,山南至林芝最快2小時22分可達,日喀則至林芝最快6小時56分可達。

相比汽車運輸,從拉薩到林芝可以節省幾乎一半時間,從山南到林芝也能節省2個多小時。

為了更好地服務旅客,中國鐵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選拔了一批形象佳、業務精、服務經驗豐富的乘務員,值乘復興號高原動車組,可以擔任臨時的翻譯、導遊、醫生。

復興號高原動車組設備的檢修維護也特別用心,機車出入庫時會由車輛專業技術人員對車廂座椅、空調、制氧機、集便器等服務設施進行一次全面的檢查,運行途中則由車載設備分析人員對車載LKJ設備進行不間斷的遠程監測分析

拉林鐵路開通運營的第一個月中,機車設備出庫優良率一直保持在100%。

拉林鐵路沿線經過地區面積22.6萬平方公里,佔西藏自治區總面積的18.4%,直接受益人口131萬人,占自治區人口總數的38.2%。

拉林鐵路“滿月”:日均發送3500人次

拉林鐵路“滿月”:日均發送3500人次

(0)
上一篇 2021-07-26 15:49
下一篇 2021-07-26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