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計劃開始向電動汽車收稅

瑞士政府表示,由於來自傳統燃油汽車的稅收減少,該國計劃對以電力和其他替代能源為動力的車輛徵收新稅,以此來幫助填補道路建設和維護方面的資金缺口。目前,瑞士道路基礎設施所用的資金,一部分來自汽油和柴油等燃料的稅收,但是隨着越來越多的電動汽車出現在道路上,這部分稅收必然將下降。

瑞士政府要求交通部在今年年底前提出建議,為公路建設和養護所需的資金找到更可持續性的來源。

該國政府表示,新稅種將由每公里行駛的固定金額和車輛類別組成,目前政府仍在考慮如何徵收該稅種,並計劃讓其從2030年開始生效。新稅種的徵收需要修改憲法,因此在瑞士的直接民主制度下,該國將對該稅舉行公投。

今年年初,瑞士汽車協會(TCS)稱,該國的電動汽車銷量正在持續加速,甚至超過了預期的速度。TCS表示,替代燃料汽車(包括純電動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其他混合動力車型和燃氣動力汽車)的銷量在去年急劇飆升,幾乎佔到該國新車總銷量的一半。

2021年最後三個月中瑞士電動汽車的銷量尤為強勁,純電動汽車的市場佔有率達到了18.3%,算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電動汽車的市場佔有率達到了創紀錄的28%。

瑞士計劃開始向電動汽車收稅

(0)
上一篇 2022-07-01 12:05
下一篇 2022-07-01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