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度首款車型油泥模型曝光 2022北京車展亮相

今年1月,百度公司與吉利控股發布公告,宣布組建一家智能汽車公司,3月2日,百度與吉利合資的集度汽車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在集度汽車舉行2021年Q2溝通會上,集度汽車CEO夏一平表示,集度汽車第一款車將於2022年北京車展時亮相,首款車定價將在20萬元以上。

6月11日,集度官方發布了其首款車型的油泥模型圖片,從圖片中來看,首款車型的油泥模型,比較貼近轎跑造型,同時前機艙的引擎蓋較為低趴,運動風格明顯。

集度首款車型油泥模型曝光 2022北京車展亮相

根據官方介紹,集度汽車首款產品科技含量極高,傾向於90、95後年輕化受眾。這些潛在用戶喜愛科技產品,同時女性消費者也是重要目標人群。

此外,集度第一款車不會採用自建供應鏈模式,而是將依靠吉利的供應鏈,以此保證產品品控。製造方面,第一款車由吉利提供代工研發製造,集度更多的是對產品進行定義。

值得一提的是,6月10日,百度在北京獨資成立集度科技。根據天眼查信息,集度科技註冊資本20億元,由百度全資持股的達孜縣百瑞翔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認繳。

百度和吉利旗下的上海華普汽車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吉利下屬公司”)已經合資成立集度汽車,總註冊資本20億元,百度和吉利下屬公司分別認繳11億元和9億元,註冊地在上海。

對於北京新公司和上海公司的關係,集度相關人士透露,“集度是由百度和吉利發起投資成立的科技型汽車創業公司,上海和北京目前是集度業務的兩個重要戰略中心城市。基於企業當前業務需要,兩地設立公司,便於在全國範圍內吸收人才和業務的更好開展”。

(0)
上一篇 2021-06-11 15:46
下一篇 2021-06-11 15: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