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委員會建議為Novavax提供授權 將成為在美獲批的第四種新冠疫苗

據CNET報道,一個為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提供諮詢的科學家和醫生委員會周二投票,建議FDA授權為18歲及以上的成年人接種Novavax COVID-19疫苗

FDA委員會建議為Novavax提供授權 將成為在美獲批的第四種新冠疫苗

如果FDA接受該委員會的建議並授權Novavax,即間隔三周注射兩劑疫苗,這將是在美國贏得緊急使用授權的第四種COVID-19疫苗。

這也將使Novavax成為第一個基於蛋白質的COVID-19疫苗,這是一種用於帶狀皰疹等疫苗的更傳統的技術。由於它是一種更成熟的疫苗類型,希望Novavax能填補那些對接受輝瑞和Moderna生產的mRNA疫苗猶豫不決的人的未滿足需求。強生公司的第三種授權疫苗的使用一直受到限制。

這種基於蛋白質的疫苗也比其他疫苗更容易儲存和分發。在一項臨床試驗中,Novavax疫苗對有癥狀的COVID-19(主要是Alpha)變體有90%的效果,但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定其對Omicron的反應。

據《紐約時報》報道,Novavax公司是:“曲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計劃的早期受益者,但該公司遇到了製造問題,FDA需要在授權其疫苗之前確認。然後,疫苗通常要經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及其諮詢委員會的同樣的投票和推薦程序,然後才能向公眾提供。

Novavax公司在1月份向FDA提交了緊急使用授權申請,它已被授權在其他國家使用,包括加拿大。

美國的COVID-19病例在最近幾周急劇上升,但已開始趨於平穩,特別是在東海岸和中西部地區。專家們預計秋季或冬季將再次出現病例激增,FDA委員會定於本月晚些時候舉行會議,討論COVID-19疫苗的新配方,這些配方可能更好地針對Omicron及其亞變體。

根據CDC的數據,大約83%的美國人口已經接種了至少一劑COVID-19疫苗。

(0)
上一篇 2022-06-08 08:23
下一篇 2022-06-08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