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股價今年以來已漲超200% 下一步看向400美元大關

Moderna上周漲幅超過20%,表現明顯好於標普500指數,後者下跌約1%。Moderna已於7月21日起正式被納入標普500指數,而近期的漲幅正是在此背景下出現。

原標題:站穩千億美元市值高點,Moderna400美元大關

Moderna股價今年以來已漲超200% 下一步看向400美元大關

由於對新冠疫苗需求的不斷增長,Moderna股價今年以來的漲幅已超200%,如今該股已站上300美元大關,並且加入標普可能會推動跟蹤標普500指數的各類指數型基金和主動管理型基金近期對Moderna股票的強勁需求,這可能會在近期繼續推動該股上漲。那麼,在未來一年左右的時間裡,Moderna的股價能站上400美元大關嗎?這看起來似乎很有可能。

Moderna目前市盈率僅為2021年收益預期的12倍,保守的市盈率主要是由於投資者預計新冠疫苗(Moderna唯一創收產品)的銷量將從2022年開始下降,市場普遍估計明年的銷售額將下降15%。

但事實證明,由於變異新冠病毒的出現,新冠疫情控制難度遠超預期。儘管疫苗接種率不斷提高,但英國、以色列等國的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卻大幅增加,這更加說明需要加強針或新型新冠疫苗以應對新冠病毒變體。

而Moderna以其m-RNA技術完美地滿足了市場需求,該技術經證實對變異新冠病毒具有明顯抵抗作用。而加強針未來經批准后,價格應該不是問題,因為政府可能願意支付高價,以推動經濟復蘇和緩解醫療系統的壓力,而這些因素可能意味着Moderna的新冠疫苗銷量可能會比市場預期更加強勁,並且有望持續多年。

更重要的是,Moderna獲得的新冠疫苗相關收入將有助於推動其進行其他重要的研發計劃。據了解,該公司正在研發包括腫瘤免疫療法和罕見疾病等領域的9種疫苗和13種治療候選藥物。該公司的四項研發,包括巨細胞病毒疫苗和精準化癌症疫苗,目前都處於第二階段臨床試驗。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Stéphane Bancel此前曾表示,在未來幾年,該公司可能會有多達60種藥物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即使這些藥物項目中只有少數成功了,投資者也可能會在未來幾年獲得巨大收益。

總體而言,納入標普500指數后的強勁上漲勢頭、新冠疫苗持續的需求以及Moderna未來的研發計劃,這些利好因素可能意味着,對Moderna的股價而言,上漲至400美元似乎並不算難。

(0)
上一篇 2021-07-22 16:48
下一篇 2021-07-22 16: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