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年來首次 NASA將使用非美國商業發射台發射火箭

美國宇航局(NASA)將於6月26日從澳大利亞北部地區的一個設施發射三枚探空火箭,這是該航天局50多年來首次使用美國以外的商業發射台。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內塞周二晚上在一份聲明中宣布了這一歷史性事件,稱這將是自1995年以來NASA在該國的首次發射。他補充說,約有75名NASA工作人員將前往澳大利亞監督這次發射。

50多年來首次 NASA將使用非美國商業發射台發射火箭

澳大利亞阿納姆航天中心

這三枚火箭將於6月26日至7月12日在阿納姆航天中心發射。該中心是由澳大利亞赤道發射公司(Equatorial Launch Australia)私人擁有和運營。這些火箭將被NASA用於研究只有在南半球才能看到的現象。

“該項目將把全球和本土產業結合起來,將澳大利亞航天業帶入一個新時代。”阿爾巴內塞表示。澳大利亞和美國在太空探索方面有很長的合作歷史。1969年,在阿波羅11號歷史性的登月之旅中,澳大利亞的跟蹤站就為NASA提供了協助。

(0)
上一篇 2022-06-07 23:13
下一篇 2022-06-07 23: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