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永浩被恢復執行2917萬,“真還傳”成色幾何?

6月6日,紅星資本局注意到,羅永浩又一次因為“新增被執行人信息”引起輿論熱議,自今年3月以來,這已經是第三次。對此,“交個朋友直播間”回應稱,這是鎚子科技經營手機業務期間產生的公司債務,目前該筆債務已經按預定的支付計劃處理完畢,法院恢復執行的目的是進行結案程序處理。

6日下午,羅永浩本人也通過微博表示:“這筆債務已經支付完了,法院恢復執行是為了結案程序。每還一筆錢,都會害得親友們擔心一次。”

也就是說,“新增被執行人信息”不是羅永浩再次“欠錢”,而是因為“還錢”。

紅星資本局注意到,今年3月以來,已經屢次傳出羅永浩將離開直播界,再次投身科技公司創業的消息。6月2日,“羅永浩”抖音賬號正式更名為“交個朋友直播間”,賬號頭像也從羅永浩單人照更改為團隊合照。

種種信息顯示,羅永浩的“真還傳”或許離大結局越來越近。

羅永浩被恢復執行2917萬,“真還傳”成色幾何?

羅永浩又引熱議

“真還傳”大結局何時上演?

6月6日,一條“恢復執行2917萬”的消息,將羅永浩再次送上微博熱搜。

據中國執行信息公開網與天眼查APP,近日羅永浩新增兩條被執行人信息,一條案由是羅永浩與青島金石灝汭投資有限公司的合同糾紛案(案號(2022)京01執恢87號),執行標的約1458.57萬;另一條案由是羅永浩與浙江海寧嘉慧投資有限合夥企業糾紛案(案號(2022)京01執恢88號),執行標的約145.57萬。

截圖自天眼查APP
截圖自天眼查APP

隨後,“羅永浩被恢復執行2917萬”的話題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評論稱,羅永浩的“真還傳”還沒迎來大結局嗎?

紅星資本局注意到,“交個朋友直播間”對此回應稱,這兩個案子是鎚子科技經營手機業務期間產生的公司債務,目前該筆債務已經按預定的支付計劃處理完畢。法院恢復執行的目的是進行結案程序處理,後續還會有類似情況出現。目前羅永浩還在努力工作並按計劃替公司償還剩餘債務。

羅永浩被恢復執行2917萬,“真還傳”成色幾何?

6日下午,羅永浩本人也通過微博表示:“這筆債務已經支付完了,法院恢復執行是為了結案程序。每還一筆錢,都會害得親友們擔心一次。”

羅永浩被恢復執行2917萬,“真還傳”成色幾何?

紅星資本局注意到,這已經不是羅永浩第一次因為“還錢”引發熱議。今年3月以來,羅永浩先後3次因為“恢復執行”而引起輿論關注。

今年3月21日,成都野望數碼科技有限公司(羅永浩關聯公司)新增一則被執行人信息,執行標的約64.97萬元,執行法院為成都市成華區人民法院,關聯案件也屬於買賣合同糾紛。彼時,“交個朋友直播間”對外回應與上述說法完全一致,也是因為債務支付完畢,法院進行結案程序處理,才出現了恢復執行。

4月26日,成都野望數碼科技有限公司又新增了一則恢復執行信息,執行標的93萬餘元。當時,“交個朋友”相關負責人回應紅星資本局稱,這與上述3月21日的情況類似。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媒體報道稱,羅永浩最早於今年4月徹底還完債務,他將在“無債一身輕”的時候官宣離開“交個朋友”,並重返科技界,“進軍方向與VR相關”。但從4月26日和6月6日的新增恢復執行信息來看,羅永浩的相關債務可能仍未還清。

羅永浩直播間已更名

真的要重新創業了?

紅星資本局注意到,自今年3月以來,屢次傳出羅永浩將離開直播界,再次投身科技公司創業的消息。

3月18日,據36氪報道,羅永浩將於5月份前後淡出“交個朋友”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並啟動新一輪的高科技公司創業。

上述報道講述,在淡出直播領域后,“交個朋友”公司會支付羅永浩一筆巨額費用,獲得“羅永浩”賬號的多年運營權,包括1927萬粉絲,抖音“羅永浩”也將改名“交個朋友”。這筆分手費在數億元左右,而羅永浩將用其儘快了結鎚子科技時代的最後債務。

當晚,羅永浩在微博轉發了36氪的相關報道,併發文稱,“創業三部曲之二的《甄嬛傳》完結篇還沒正式上映,創業三部曲之三就已經建組了,雖然名字都沒起。”這或許是在回應自己的債務沒有還清,創業項目名字也沒決定。

羅永浩被恢復執行2917萬,“真還傳”成色幾何?

3月21日,《中國企業家》也報道稱,內部人士表示,羅永浩最早將在下個月徹底還完債務,“無債一身輕”的時候官宣離開“交個朋友”,並重返科技界,“進軍方向與VR相關”。

針對上述消息,3月21日,紅星資本局向“交個朋友”方面求證,相關人士回應稱:“羅老師離開交個朋友的說法並不對。”其表示,“羅永浩還完債務后,確實會把主要精力放在科技創業上,也就是新公司上,但是他也會回來繼續做直播,直播的頻率或許不會太高。”

就在6月2日,“羅永浩”抖音賬號正式更名為“交個朋友直播間”,賬號頭像也從羅永浩單人照更改為團隊合照。

羅永浩被恢復執行2917萬,“真還傳”成色幾何?

“交個朋友直播間”公告稱,“羅永浩”賬號開播兩年多,羅永浩的直播時長已不到公司總直播時長的3%。為了公司更加正規化的發展,6月2日起,“羅永浩”賬號升級為“交個朋友直播間”,繼續由北京交個朋友數碼科技有限公司運營。公告同時表示,羅永浩未來仍在主播團隊中。

關於羅永浩的去向問題,“交個朋友直播間”於6月2日回復紅星資本局稱:“除了和以前一樣來‘交個朋友直播間’帶貨以外,羅永浩會把自己的大部分精力投入到科技創業和公益事業當中。晚些時候,羅永浩還會在抖音再開一個自己的個人賬號,分享和工作無關的內容。”

紅星資本局搜索發現,截至6月6日,羅永浩仍未開設個人抖音賬號。

曾被曝“3年還清6億元”

羅永浩直播帶貨有多賺錢?

2020年4月1日晚11時,自稱背負着6.7億元債務的羅永浩,在抖音完成了直播帶貨首秀。

數據顯示,整場直播持續3小時,支付交易總額超1.1億元,累計觀看人數超4800萬人,首播業績讓羅永浩成功躋身到主播的頂級俱樂部。自此,這位“中國第一代網紅”走上了帶貨主播之路。

據21世紀經濟報道,在進入直播界的第一年,羅永浩就躋身“2020年6-12月銷售金額排行前10大主播”榜單,也是抖音直播中唯一一位進入該榜單的主播。

到如今,羅永浩直播間已經牢牢佔據抖音頭部直播間的位置。據第三方平台蟬媽媽數據,剛剛過去的5月,羅永浩團隊一共直播65場,平均直播時長超過9小時,月累計銷量達到240萬,月帶貨再度突破3億,銷售額排名抖音5月直播榜第一。

羅永浩直播帶貨有多賺錢?或許可以從他的公開發言中窺見一二。

2020年9月23日,羅永浩在《脫口秀大會》總決賽中提到,“始於2018年年底的6個億債務,到今天我們已經還了快4個億了。等這些債務真的全部還完了之後,可能會拍一個紀錄片,來紀念這一段詭異的人生旅程,這個紀錄片的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真還傳》。”

據第一財經報道,羅永浩曾表示,“直播雖然是風口,但也沒那麼誇張。其實這4個億還了將近兩年——包括賣掉手機團隊和相關知識產權的1.8億,另外的兩個多億是參與做另一家公司賺的錢,和做直播電商賺的錢兩部分構成的。”

2021年7月,進入直播界1年零3個月的羅永浩,在《我的青銅時代》節目中透露稱,其還款速度大於預期,原本計劃五年內還清欠款,但目前預計到2021年年底就可以還完。隨後,“羅永浩3年還清6億元”的話題也衝上熱搜。

截至目前,羅永浩和交個朋友直播間都未正式宣布羅永浩已還清債務,但從其直播間更名,以及不斷冒出的新增被執行人信息來看,羅永浩的“真還傳”或許離大結局更近了一步。

(0)
上一篇 2022-06-06 19:03
下一篇 2022-06-06 2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