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泉菜刀拍蒜斷掉引熱議 官方回應:已無條件退款

近日,廣州一女士在做飯拍蒜時,手起刀落,蒜依舊完好,刀卻斷成了兩半。這段稱得上“離奇”的經歷,以及張小泉客服“菜刀不能拍蒜”的答覆,被這位女士分享到了網上,並很快引起了熱議。

張小泉菜刀拍蒜斷掉引熱議 官方回應:已無條件退款

今天,@澎湃新聞 聯繫張小泉官方,對此事進行了進一步了解。

根據官方工作人員回應,這位女士購買的菜刀硬度較高,因此韌性會差一些,如果在使用過程中發力過猛,比如橫拍等,刀具受力不均勻的時候,容易斷裂。

同時,工作人員表示,這把菜刀並非是消費者新買的,而是在2020年9月購買,雖然已經超過3個月的售後,但為了表示歉意,依舊安排了無條件退款。

根據重慶某鋼鐵公司質檢中心技師鄭師傅的說明,一般來說,廠家為了保證刀具的鋒利度,要使淬火鋼的硬度達到一定要求,刀刃硬度越高越鋒利。但硬度較高材質的刀具比較脆,橫拍時刀具不能變形就會發生斷裂。

因此,高標號的刀具繎更為鋒利,切東西更順手,但也更加脆弱,拍黃瓜拍大蒜用力不好確實容易斷掉。

張小泉菜刀拍蒜斷掉引熱議 官方回應:已無條件退款

(0)
上一篇 2022-07-14 16:22
下一篇 2022-07-14 16: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