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生物學家描述了一種新的類似禽龍的恐龍物種

據外媒報道,一組研究人員發現並描述了新的類似禽龍(Iguanodon)的恐龍物種。這個新品種的恐龍是在西班牙發現的一個顎骨化石中被確認的。這種恐龍可能是一種6到8米長的食草動物,與在現代中國和尼日爾發現的物種密切相關。這一發現代表了一個新的styracosternan獸腳類屬和種,並根據白堊紀早期、巴里米亞時期的一個單一標本的右牙進行了描述。

portellsaurus-sosbaynati-1280x720.jpg

這種新的恐龍被稱為Portellsaurus sosbaynati,具有兩個自體特徵和一個獨特的組合特徵。它在冠狀突底部的正上方沒有沿腹側邊緣的隆起,在第11-12顆牙齒位置以下的下頜骨內側表面有一個深口腔。

一項分析顯示,新的伊比利亞形式與非洲分類群Ouranosaurus nigeriensis的關係比與伊比利亞分類群的關係更為密切。特別是,研究人員說,它與分類群Magnamanus soriaensis和Iguanodon galvensis的關係比與其他早白堊世伊比利亞生物的關係更密切。

該項目的研究人員說,最近的發現,如這塊化石,可以對哈德索羅林的進化知識有新的了解。該化石是在西班牙Portell附近的一個地點發現的,位於西班牙東部Castelló de la Plana以北約110公里處。發現該化石的地點被稱為Mas de Curolles-II,該地點是在1998年由一個地質勘探活動首次發現的。

所研究的外圍區域位於Portell、La Mata、La Cub和Cinctorres等村莊的周圍。在地質學上,該遺址屬於Mirambell地層,在古地理學上,該地區屬於伊比利亞鏈東部的Moirella次盆地的西北邊緣。

(0)
上一篇 2021-07-12 10:24
下一篇 2021-07-12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