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就裁員發出矛盾信息 令員工和投資者不知所措

特斯拉CEO馬斯克關於裁員的矛盾信息,令公司員工、投資者和電動汽車觀察人士經歷了如坐過山車般的三天,凸顯出其有時不穩定的領導特質,並給這家汽車製造商的前景蒙上陰影。上周五有報道稱,馬斯克在一份內部備忘錄中表示,特斯拉可能需要裁員10%。馬斯克告訴一些特斯拉高管,這是因為他對經濟有一種“超級不好的感覺”。受此消息影響,特斯拉股價當天大跌9.2%。

                        馬斯克就裁員發出矛盾信息 令員工和投資者不知所措

馬斯克周六發推稱,儘管受薪員工數量基本持平,但特斯拉的員工總數將增長。據收到備忘錄的人士透露,馬斯克稱特斯拉在某些領域人手過多,不過裁員將不適用於組裝汽車或電池組的部門。

馬斯克顯然是想緩和特斯拉10多萬員工受到的衝擊,但卻加劇了股東和尋找電動汽車增長放緩跡象的觀察人士的困惑。

韋德布什證券公司分析師Daniel Ives表示:“馬斯克混亂的信息造成了很多困惑。我們相信馬斯克試圖向員工傳遞一個信號,但事與願違,現在他收回了自己的話。”他將這稱作是馬斯克繼收購推特之後的又一部古怪的肥皂劇。

(0)
上一篇 2022-06-06 17:02
下一篇 2022-06-06 17: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