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載人龍飛船“奮進號”將於下周在國際空間站更換對接塢

美國宇航局正在讓國際空間站上的機組成員為SpaceX載人龍飛船“奮進號”更換對接塢。對接端口的交換工作將在7月21日星期三開始。這意味着ISS的又一個歷史性的時刻的到來:兩個來自不同公司的為人類乘員建造的美國商業航天器將同時與軌道上的國際空間站對接。

crew-dragon-relocate-iss-1280x720.jpg

美國宇航局將於美國東部時間7月21日星期三上午6:30開始通過NASA TV、NASA App和美國宇航局官網對飛船搬遷進行現場報道。Crew-2宇航員Shane Kimbrough和Megan McArthur、JAXA宇航員Akihiko Hoshide和歐空局宇航員Thomas Pesquet將登上Crew Dragon,參與搬遷工作。宇航員們將在美國東部時間凌晨4:30登上太空艙,以防出現意外,這樣他們返回地球的機會也不至於會在緊急情況下消失。

“奮進號”乘員艙將於上午6:45從國際空間站和諧號艙的前部端口解鎖。它將在上午7:32再次與國際空間站面向太空的端口對接。美國宇航局正在移動太空艙,因為移動 “奮進號”將騰出 “和諧號”艙的前端口,以便與波音CST-100″Starliner”對接。

Starliner計劃於7月30日星期五發射,作為NASA波音軌道飛行測試-2任務的一部分。該任務的目標是測試Starliner的整體端到端能力,包括發射、對接、重返大氣層,以及在沙漠和美國西部的着陸。

美國宇航局指出,這是載人龍飛船航天器第二次搬遷。SpaceX的Crew-2任務於4月23日發射,並在4月24日與空間站對接。目前,Crew-2號定於11月初至11月中旬返回地球。

(0)
上一篇 2021-07-19 02:35
下一篇 2021-07-19 04: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