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電正式發布5G系列品牌標識

“時雨及芒種,四野皆插秧。家家麥飯美,處處菱歌長。”6月6日,二十四節氣中的第9個節氣“芒種”。在這個收穫美好、播種希望的特殊日子裡,中國廣電“致廣大、極視聽”系列品牌和廣告語發布會在京隆重舉行。

中國廣電正式發布5G系列品牌標識
中國廣電正式發布5G系列品牌標識

活動上,萬眾矚目的中國廣電品牌logo升級亮相。據介紹,圓形的標識既代表着“圓心戰略”,又象徵著中國廣電全國一網的統一運營管理,以及全球視野戰略布局的正式啟動。圖形上的線條則代表着通信技術中的“信號柱”,信號滿格寓意着用雙手去擁抱連接世界。顏色選用方面,整體視覺是以科技之藍為主色調,體現了科技屬性。另外配有的紅色、綠色線條則彰顯了廣電的紅色基因以及安全特性,三色融合即為電視三原色,極具廣電風格。

其主題口號“致廣大  極視聽”的意義也是內涵豐富。“致廣大”出自於《禮記·中庸》的“致廣大而盡精微,極高明而道中庸”,延伸出了連接、無限、多樣、延續等多重含義;而“極視聽”則出自於《蘭亭集序》的“足以極視聽之娛,信可樂也”,中國廣電希望可以讓用戶感受視聽的歡娛。

與此同時,當天中國廣電5G業務品牌、中國廣電固移融合業務品牌“廣電慧家”以及相關廣告語也正式發布。

“廣電5G”業務品牌以紅色為主基調,定位於黨媒政網。眾所周知,紅色本身就代表着熱烈、溫暖和活力,中國廣電將致力於打造具有溫度、文化、情懷,為人民服務的5G新品牌。其中,“更廣,更精彩”作為其slogan充分體現了中國廣電5G的初心與雄心——立足當下,助力億萬客戶成就精彩生活。

基於親情、智慧、實惠的服務理念,中國廣電將固移融合業務品牌定為“廣電慧家”,可以想見廣電將會重點布局“智慧家庭”,不斷樹立自身品牌。據了解,“廣電慧家”特色服務將提供適合於家庭場景的特色內容和應用服務,從影視娛樂、兒童教育、健康養生、體育賽事等海量視頻內容豐富家庭娛樂生活,同時在以物聯網、雲計算、移動互聯網和大數據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為支撐,實現低碳、智能、健康、舒適、安全和充滿幸福感的家庭生活方式。“慧生活,選廣電”的slogan寥寥幾個字,簡單好記,承載了廣電為人民提供美好生活的嚮往。

通過視頻連線,多個省網旗艦營業廳已紛紛更換了新品牌。同時,面向全國範圍友好用戶的192號預約選號正式啟動。

中國廣電正式發布5G系列品牌標識

中國廣電黨委書記、董事長宋起柱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他提到,奮進新征程,擔當新使命,需要重塑新品牌,樹立新形象。這是現代企業開展市場營銷的重要措施;是向廣大用戶傳遞理念、溝通感情的重要載體;是在複雜的市場環境中構建差異化競爭優勢的必然選擇。“此次發布的中國廣電、廣電5G、廣電慧家品牌標識和廣告語,是中國廣電品牌體系中最重要的三個品牌,深刻回答了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到哪裡去這個根本性問題,充分表達了中國廣電對時代的把握、對市場的認知、對產品的理解、對服務的專註和對價值的追求。”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為中國廣電頒發了5G商用牌照。3年來,作為推動廣播電視高質量創新發展、服務廣大人民群眾數字生活的綜合文化信息服務商、基礎電信業務運營商,中國廣電一直在積極謀划、推進實施“全國有線電視網絡整合和廣電5G建設一體化發展”,關於廣電5G建設應用的實質消息頻頻傳來。此次品牌以及主題口號的揭曉無疑將為中國廣電5G運營提供有益支撐,有助於對品牌本身核心價值的傳遞和強化。

從公開信息分析,期盼已久的中國廣電5G商用顯然已進入到了最後衝刺階段。致廣大,極視聽;慧生活,選廣電。中國廣電,值得期待。

(0)
上一篇 2022-06-06 17:02
下一篇 2022-06-06 17: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