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能源署:要避免氣候危機 須停止開發新的油氣田

世界還有一個選擇–今天就停止開發新的石油、天然氣和煤田,否則就將面臨全球氣溫上升的危險。這是國際能源署(IEA)的大膽評估,該機構四十年來一直努力為工業化國家確保石油供應。 在到2050年實現全球凈零碳排放的新路線圖中,國際能源署以嚴厲的措辭闡述了地球為避免有害氣候變化而必須採取的行動–以及這距離我們目前的現實有多遙遠。

Z`HYL@L]`G7`@TD5{DH$T{G.png

在未來十年中,能源效率每年的提高速度必須達到三倍。每天要安裝的光伏面板規模,要與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園區相當–每天如此,一直到2030年。在三十年內,化石燃料的作用應完全逆轉–從如今佔全球能源需求的80%,到本世紀中葉減少到僅僅20%。

“我們的路線圖顯示了當今需要採取的優先行動,以確保到2050年實現凈零排放的機會–機會有限但仍有實現可能性–不會丟失,”國際能源署署長法提赫·比羅爾周二說。這“也許是人類曾面臨的最大挑戰”。

國際能源署在為定於11月召開的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準備的報告中說,要實現這個目標,需要立即停止對新油氣項目進行投資,儘管對現有項目的投資可以繼續。它說,除非其包括捕獲自己排放的技術,否則不應建造任何新的燃煤發電站。

國際能源署稱,到2035年,內燃機新車將不得不停止銷售,電動汽車的作用將從目前佔全球車隊的5%,到2030年擴大到60%。到2050年,石油需求應大降至2400萬桶/天,並且再也不能超過兩年前見到的近1億桶的水平。

(0)
上一篇 2021-05-18 16:02
下一篇 2021-05-18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