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分享M1 iMac拆解總結:揚聲器腔體大 鍵盤Touch ID傳感器顯真容

在完成了對蘋果 M1 iMac 的拆解工作之後,iFixit 也開始陸續曬出他們的最新分析結果。比如周一的時候,iFixit 網站已經放出了拆解的第一部分,並指出了與前幾代 iMac 相比的一些主要設計更改。周二的時候,iFixit 繼續深入研究了這台 24 英寸 M1 iMac 碩大的揚聲器腔體、邏輯板、端口、鍵盤、以及供電等模塊。

1.jpg

(圖 via Apple Insider)

首先,24 英寸 M1 iMac 的 USB-C 子板,翻開方式類似於車載點煙器,很容易與主板斷開連接。作為對比,此前的 iMac 直接將端口焊在了主邏輯吧上。

2.jpg

(來自:iFixit)

有趣的是,即便是 USB-C 端口的顏色,也與 M1 iMac 的機身配色相同。雖然 iFixit 不是總能認同蘋果的設計理念,但也不能否認該公司設計師在這方面的努力與堅持。

6.jpg

3.5mm 耳機孔特寫

新款 iMac 的揚聲器系統,巧妙地包括了兩個微小的金屬腔室。雖然沒有做到儘可能更薄,但還是具有較大的表面積和內部體積。iFixit 對此的評價是 ——“蘋果巧妙地利用了原本可能留空的空間”。

5.jpg

兩枚松下 CR2016 3V 電池

在 iFixit 的初步拆解中,似乎看到了用於兩枚 3V 紐扣電池輸出的連接器,表明 CMOS 採用了並聯來實現冗餘。與 iPhone 的電池一樣,新款 iMac 上也用了一個粘性拉片來固定。

7.jpg

除了模塊化的耳機插孔,電源鍵和三麥克風陣列也都直接“貼”在了 M1 iMac 外殼上。麥克風陣列位於頂部靠近攝像頭的位置,且蘋果在 M1 iMac 背部的 Logo 處安裝了一根貼片天線。

8.jpg

屏幕護罩上有兩條水平插槽,懸於相應的卡舌上,且無法從桌面外部訪問到 M1 iMac 的鉸鏈組件。有趣的是,蘋果還將 M1 iMac 的電源適配器外置,並且集成了有線網卡。

9.jpg

在 iFixit 的測試中,該電源能夠輸出 143W 的功率。考慮到 M1 iMac 本體的功耗僅在 60W 左右,意味着蘋果還是為外設留有富餘的能源儲備。

9.png

電源適配器 PCB 雙面集成度很高

除了 iMac 本體,iFixit 還破拆研究了新款妙控鍵盤(Magic Keyboard)上集成的 Touch ID 指紋傳感器。外觀類似於 iPhone 7 的 Touch ID 傳感器,且鍵帽設計上實現了很好的隱藏。

3.jpg

斷開排線后,Magic Keyboard 的指紋識別功能將失效。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每個 Touch ID 傳感器,都是與原始硬件實現了加密配對的。

4.jpg

你是否想要這樣一台極致“輕薄”的一體機?

最後,iFixit 認為 M1 iMac 延續了蘋果一貫有趣的設計理念,但可修復性得分依然不高(2 / 10 分),甚至低於上一代 iMac Pro(3 / 10 分)。

相關文章:

新iMac拆解:主要部件全在下巴上 高集成度幾乎不可能維修

(0)
上一篇 2021-05-26 16:52
下一篇 2021-05-26 16: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