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誹謗視頻致澳政客“過早退出政壇” 谷歌被判賠付51.5萬美元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6月6日,澳大利亞一家法院判定谷歌公司向新南威爾士州前副州長巴里拉羅支付71.5萬澳元(51.5萬美元),原因是谷歌旗下的視頻平台YouTube上的兩段攻擊巴里拉羅的視頻導致這位澳政客“過早退出政壇”。

英媒:谷歌因YouTube誹謗視頻被判定向澳政客支付51.5萬美元
英媒:谷歌因YouTube誹謗視頻被判定向澳政客支付51.5萬美元

據報道,喜劇演員喬丹•尚克斯(Jordan Shanks)2020年曾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發布了兩段視頻,澳大利亞聯邦法院裁定這兩段視頻是“無情的、種族主義的、誹謗的,辱罵和誣衊行動”,迫使巴里拉羅過早退出政壇。此外,該法院發現,這兩段視頻自2020年底發布以來,瀏覽量接近80萬次,YouTube通過播放這兩段攻擊巴里拉羅的視頻賺取了數千美元。

喬丹•尚克斯(中)2020年在YouTube上發布了兩段攻擊澳前政客巴里拉羅的視頻
喬丹•尚克斯(中)2020年在YouTube上發布了兩段攻擊澳前政客巴里拉羅的視頻

報道稱,法官史蒂夫•雷爾斯(Steve Rares)在法庭上表示,尚克斯在視頻中質疑巴里拉羅的誠信,包括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給他貼上“腐敗”的標籤,並對他涉嫌種族主義指稱,雷爾斯認為這些“簡直就是仇恨言論”。

路透社稱,雷爾斯說,2021年10月,巴里拉羅退出政壇,原因是“谷歌和尚克斯的行為給他帶來了創傷……這導致他過早辭去公職”。雷爾斯補充說:“我發現谷歌在這一過程中的行為是不正當和無法接受的。”

路透社表示,谷歌發言人對此判決沒有立即發表置評。尚克斯的發言人也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據報道,之前尚克斯一直是谷歌的共同被告,但在2021年,尚克斯已與巴里拉羅達成和解,向其道歉並編輯了視頻。

(0)
上一篇 2022-06-06 16:03
下一篇 2022-06-06 16: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