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為什麼要從太空測量地球上的灰塵?

像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這樣的太空機構一直在與微小的敵人作鬥爭:灰塵。從火星灰塵覆蓋了InSight等火星登陸器和Opportunity等漫遊車的太陽能電池板,到進入組件並侵蝕它們的棘手的尖銳月球灰塵,這些小顆粒帶來的問題很多。但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不僅對太空深處的灰塵感興趣,也對地球上的灰塵感興趣。

作為其地球監測工具和實驗套件的一部分,NASA不久將向國際空間站(ISS)發射一個實驗,以測量地球大氣中的灰塵。

地球表面礦物塵埃源調查(EMIT)儀器使用光譜儀分析塵埃,這種儀器將光線分解成光譜,以看到目標的組成(通過JPL)。這使它能夠確定塵埃中的特定礦物質,從而看到塵埃是由什麼組成的。

我們的想法是將儀器對準地球,特別是研究沙漠地區,因為這些地區是大氣中大量礦物灰塵的來源。根據美國宇航局的說法,從沙漠地區帶出並進入大氣層的礦物塵埃總量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數字:每年超過10億公噸。研究人員希望測量這些塵埃如何在大氣中移動,以及它對氣候有什麼影響。

隨着氣候變化的問題越來越緊迫,科學家想知道塵埃是否加劇了這個問題。研究人員知道,氣候變化正在導致更頻繁的沙塵暴(通過大氣環境),並且它也促成了其他危險天氣事件,如沙塵暴。然而,試圖了解灰塵對氣候的整體影響是複雜的。

正如發表在《地球科學前沿》上的一項研究所解釋的那樣,灰塵對極端溫度有複雜的影響,而且研究人員並不完全確定周圍有更多的灰塵將如何影響氣候。可能是不同類型的塵埃有不同的影響,一些可以反射太陽的熱量,幫助冷卻地球,而另一些則可以吸收熱量,促成大氣變暖。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稱,這意味着研究人員很難預測灰塵在氣候變化中的作用。

這就是為什麼EMIT被用來測量灰塵的類型,看看它們是吸收熱量的深色類型還是反射熱量的淺色類型。收集這些數據將幫助科學家看到灰塵現在是如何影響氣候的,同時也預測它在未來的變化中會如何影響氣候。”

美國宇航局解釋說:”通過將EMIT的全球塵源組成數據納入模型和預測,科學家將更好地了解在不同的氣候和土地使用情況下,乾旱地區的塵埃數量和組成可能發生的變化。EMIT儀器計劃於2022年6月9日為國際空間站發射。”

intro-1654453468.webp

(0)
上一篇 2022-06-06 04:01
下一篇 2022-06-06 08: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