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賽格大廈21日起暫停進出 將實施全面檢測以確保安全

從5月18日開始,已經有不少商家表示,賽格大廈出現晃動,為了對其進行全面的測序,官方也是進行了新的措施。一份落款為深圳賽格集團有限公司的通知顯示:為確保賽格大廈檢測工作順利進行,不受外界干擾,經賽格集團研究決定,自5月21日零時起,暫停所有業主、商戶、租戶進出賽格大廈寫字樓和電子市場,待相關檢測工作完成後再有序開放,有關事宜另行通知。

有記者從賽格廣場管理處證實了該通知內容,管理處稱,今天商戶已不能進出了,具體開放時間要等政府部門通知。

深圳賽格大廈21日起暫停進出 將實施全面檢測以確保安全

5月18日12點31分,賽格廣場值班人員接到租戶反映感覺大樓晃動,大樓管理處迅速通過樓層廣播通知樓內人員應急疏散,並安排工作人員引導人員有序撤離。

記者從多位商家處了解到5月19日、5月20日中午,賽格大廈曾再發晃動。

5月20日,官方也是給出了最新的數據,專業機構對賽格大廈的振動、傾斜、沉降等情況進行實時監測。專家組表示,根據檢測數據,今天各項檢測數據正常,未超出相應標準要求。相關數據通報如下:

1、建築加速度69層最大加速度為0.037m/s ,西北-東南向,有震感,但小於《高層建築混凝土結構技術規程-JGJ3-2010》關於辦公、旅館頂點風振加速度限值0.25m/s的規定;

2、傾斜率在0.01%~0.02%之間,小於規範允許值0.2%;

3、沉降監測變化量在-0.05mm~0.02mm之間,變化值穩定,建築物沉降穩定。

目前,大廈主體結構安全。產生震動的具體原因仍在進一步核查,相關情況將及時通報。

深圳賽格大廈21日起暫停進出 將實施全面檢測以確保安全

(0)
上一篇 2021-05-21 08:17
下一篇 2021-05-21 0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