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需求暴漲 英國首家遊戲成癮治療中心人滿為患

北京時間12月22日早間消息,據報道,最新數據顯示,在英國首家遊戲成癮治療中心就診的患者中,有超過1/3的人仍在等待治療。去年,由於疫情期間的需求爆發,轉診而來的患者人數翻了一番。

controller-time-games-gaming.jpg

資料圖

英國國家遊戲障礙中心於2019年開業,由倫敦中央和西北部國家醫療系統基金會運營。然而目前,來自學校、全科醫生和家長的治療需求令該中心不堪重負。

根據該中心提供的數據,自開業以來,大約70%的患者年齡在18歲或以下,近90%是男性。在該中心開業幾個月前,世界衛生組織將“遊戲障礙”列為精神健康疾病之一。

該中心主任亨麗埃塔·鮑登-瓊斯(Henrietta Bowden-Jones)教授警告稱,該中心需要將員工人數增加到三倍,以治療等待名單上的100多名患者,並滿足未來的需求。她預計,2022年的需求將會繼續增加。該中心目前每年可治療50名患者。

鮑登-瓊斯說:“相當多的這類兒童報告了自殺和自我傷害的念頭。”

在該中心,患者會接受一系列治療,有時需要父母參加。鮑登-瓊斯說,遊戲上癮往往會暴露出家庭關係中更深層次的問題。

該中心的治療方法並未禁止使用電子設備。取而代之的是,使用電子設備的時間被限制到每天兩小時,治療過程也會用遊戲獎勵正面行為,如完成家庭作業或體育鍛煉。

鮑登-瓊斯表示:“(阻止他們玩遊戲)已經變得不可能,會導致他們不願意接受治療。對他們中的許多人來說,這是他們唯一的社交活動。”

Ipsos Mori的調查顯示,大約一半英國遊戲玩家表示,玩遊戲讓他們感覺更快樂,39%的人表示遊戲有助於解決被孤立的問題。

一名女士說,她13歲的女兒在該中心接受治療,當第一輪疫情開始、學校關閉時,女兒玩遊戲的次數明顯增加。她說,女兒會“整天”玩遊戲,只有吃飯和上廁所時不玩。

與此同時,青春期、自閉症以及被同齡人孤立加劇了這種障礙。她說:“當她在現實生活中得不到朋友的時候,特別是在疫情期間,她在遊戲中找到了朋友。遊戲是幫助她回到自己世界的機會。”

這位女士說,自從接受該中心的治療以來,女兒已經將玩遊戲的時間減少了80%。

Ampere Analysis遊戲行業高級分析師路易絲·肖特豪斯(Louise Shorhouse)則表示,在疫情期間,遊戲一直是建立社交聯繫和逃避現實的工具。“面對新的可能的限制,這種情況肯定會持續下去。”

鮑登-瓊斯說,“為數眾多”的射擊遊戲,包括《堡壘之夜》和《使命召喚》,是患者口中介紹他們經常玩的遊戲。

這兩款遊戲都在業內最受歡迎遊戲之列。根據應用市場研究公司Sensor Tower的數據,2020年,《堡壘之夜》創造了超過12億美元的玩家消費,吸引了3100萬次下載。它的分級為“12歲及以上”。同時,《使命召喚》大多數版本的分級為“16歲或18歲”。製作《使命召喚》的動視暴雪拒絕對此置評。

牛津互聯網研究所對大約1000名英國14至15歲的青少年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玩暴力遊戲與攻擊性行為之間沒有聯繫。但研究人員表示,遊戲可能會引發憤怒的情緒或反應。

英國遊戲行業協會Ukie代表《堡壘之夜》開發商Epic Games做出了回應,後者是該協會的成員之一。Ukie表示,遊戲讓“數千萬人在疫情期間保持快樂和社交聯繫”,但仍建議不要沉迷遊戲。

(0)
上一篇 2021-12-22 08:31
下一篇 2021-12-22 0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