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5內存價格正穩步下降 今年降幅尤為明顯

DDR5 內存的價格正穩步下降,在 2022 年降幅尤為明顯。這對下一代英特爾 Raptor Lake 和 AMD Ryzen 7000 CPU 平台來說是個好兆頭。目前,16GB 雙通道 DDR5 內存套件的售價約為 120 至 130 美元,大大低於幾個月前的 500 美元至 1000 美元以上的定價。

DDR5內存價格正穩步下降 今年降幅尤為明顯

雖然 DDR5 內存價格有所下降,但依然不會是主流消費者的首選,主力消費群體依然是 PC 發燒友、遊戲玩家和重度資源用戶。並非所有的 DDR5 套件都出現了這種新的定價趨勢。6000 Mbps+ 範圍內的高級內存套件仍在以高價出售,促使一些消費者暫時去選擇更便宜的產品。

根據 ComputerBase 報道,不僅美國的 DDR5 內存有明顯下降,在歐洲市場的降價幅度也很大。內存本身將在設定下一代平台的基準價格方面發揮關鍵作用,因為藍色團隊(英特爾)將擁有支持DDR5和DDR4標準的巨大優勢,而AMD將只提供DDR5支持。

金士頓、Crucial 和 Patriot 等公司提供的 DDR5 套件大部分為 16GB,提供 4800 Mbps 的基準水平,價格接近 110 美元至 120 美元。由於這些價格對每個人來說都很實惠,而且內存套件在5200至5600兆赫範圍內趨於穩定,因此在DIY市場上的銷量肯定會增加。目前,DDR5-5200和稍高的價格對消費者來說已經接近250美元。與此同時,16GB DDR4-3200內存套件(CL16)可以以低於一半的價格購買,價格約為50-60美元。

DDR5內存價格正穩步下降 今年降幅尤為明顯

DDR5內存價格正穩步下降 今年降幅尤為明顯

G.Skill和他們的高級Trident Z DDR5-6000 CL36內存套件在1月初的時候,價格是4000美元,而現在,五個月後,價格已經暴跌到800美元。行業分析師已經預測,DDR5內存將在推出后的兩年內達到與DDR4套件同等的價格。

DDR5內存價格正穩步下降 今年降幅尤為明顯

(0)
上一篇 2022-06-04 12:01
下一篇 2022-06-04 1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