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最大發電站發生爆炸事故

據南非國家電力公司當地時間8月9日通告稱,該國梅杜匹發電站8日夜間發生爆炸,爆炸導致兩台機組停止運營,無人員傷亡。梅杜匹(Medupi)發電站4號機組於8月8日22時50分發生爆炸,隨後導致5號機組跳閘。事故發生時4號機組正處於短期停止電力輸出狀態(自8月6日起 ),爆炸原因尚未查明。

南非最大發電站發生爆炸事故

目前消防和工程人員正在進行清理工作,相關調查結束后將公布事故原因和受損程度。

南非國家電力公司表示隨着救援和調查工作的逐步進行,該公司將向公眾通報最新進展及該事件將對南非國家電網產生何種影響。該公司工程人員正在抓緊搶修5號機組,儘早恢復該機組正常供電。

南非最大發電站發生爆炸事故

梅杜匹(Medupi)發電站是該國剛剛竣工不久的超大型火力發電站之一,位於南非林波波省,裝機容量為4764兆瓦。南非國家電力公司稱該發電站全面投入運營后將成為世界第八大燃煤電廠。

(0)
上一篇 2021-08-09 23:26
下一篇 2021-08-09 23: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