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好奇號”火星車調查奇特的“鱷魚背地形”

據CNET報道,美國宇航局的“好奇號”火星車正在調查紅色星球上的一片有趣的地貌——看起來像鱷魚背部的崎嶇不平的岩石。“好奇號”正在蓋爾隕石坑周圍巡視,並爬上隕石坑的中心峰夏普山。該探測器一直在調查一個過渡區域,該區域的地貌被研究小組描述為“鱷魚背地形”。

43T7V1ERKBY]WGRRXVPPH$6.png

“好奇號”團隊已經在軌道圖像中發現了這種類似搓衣板的地貌,但研究小組終於得到了一個近距離的觀察。美國地質調查局天體地質科學中心的行星地質學家 Lauren Edgar 在周一的任務更新中寫道:“現在我們來到這裡,看到它是如此的崎嶇不平,對這種‘鱷魚背地形’的非正式描述似乎非常合適!。”

“好奇號”就像一個滾動的實驗室,正在用它的技能幫助地球上的科學團隊更多地了解塊狀地形的地質情況以及侵蝕對它的影響。

OWM~XW`HRI%RAE]O0EE5T_T.png

火星似乎是一個乾燥和靜止的地方,但風、沙和塵埃卻在努力塑造景觀。該漫遊車目前正處於一個叫做 Greenheugh的區域的頂部。它一直看到到處都是精美的侵蝕岩石,最近還發現了一個看起來像花的微小沉積特徵。

火星岩石的奇特形狀導致人們將其與熟悉的地球物體進行大量的比較。對“好奇號”來說,好消息是它不需要因為火星上的“鱷魚”而採取任何規避行動。這只是另一個有趣的例子,說明紅色星球如何讓我們想起我們自己的星球。

(0)
上一篇 2022-03-23 08:03
下一篇 2022-03-23 09: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