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普訴赫德誹謗案勝訴獲1500萬美元賠償 預計赫德一方將上訴

德普赫德誹謗案周三在弗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法院宣判,陪審團認定赫德發表在報紙上的文章對德普構成了誹謗,德普將獲得1000萬美元補償性賠償,外加500萬美元懲罰性賠償——但法官根據州法設定的上限將懲罰性賠償降至35萬美元。

德普訴赫德誹謗案勝訴獲1500萬美元賠償 預計赫德一方將上訴

由於赫德對德普發起反訴,陪審團也支持了赫德所提出的三項主張中的一項,即德普前律師沃爾德曼(Adam Waldman)所發表的聲明對赫德構成誹謗,赫德將獲得200萬美元補償性賠償,無懲罰性賠償。

赫德到庭聽取判決,並對判決表示失望:“今日我的失望之情難於言表,尤為傷心的是,儘管證據堆積如山,卻依然不足以對抗我前夫的權勢與影響力。該案的負面影響令我更加沮喪,該案判決對女性來說是一種倒退,宛如時光倒流,又回到敢言女性會被公開羞辱的時代。”

德普則現身英國倫敦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接受掌聲與歡呼,他觀看判決后發表聲明稱:“赫德的指控顛覆了我的生活與事業,六年之後,陪審團將我的生活還給了我,不勝惶恐之至。”

德普還對各路水軍粉絲的支持表示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愛意,以及海量的支持與關懷令我不勝感激”,判決令傑克船長“恢復平靜”。

德普訴赫德誹謗案勝訴獲1500萬美元賠償 預計赫德一方將上訴

圖為此案尚未宣判時停在法院門外的海盜船,德普應援團的實力可見一斑。赫德與德普離婚時拿到700萬美元賠償,說是要全部捐給兒童醫院與公權聯盟,結果不了了之。赫德解釋說這錢要留着支付打官司的律師費,之前許諾的捐款只能分階段進行——海王娘娘如今窘迫到捐款也要分期了。

德普的律師Camille Vasquez及Ben Chew在法院外發表簡短聲明,感謝陪審團支持控方訴求。儘管陪審團裁定雙方互相賠償對方,但德普這一次顯然贏了官司,陪審團成員並不相信赫德遭受了虐待。在2020年訴《太陽報》一案中,英國法官駁回了德普的指控,認為報紙的標題“打老婆的人”有事實依據,不構成誹謗。

預計赫德一方將上訴,其律師將對相關裁決提出異議,比如該案的審理地點。

之前赫德一方要求該案改由加州法院審理,但法官以報紙電子版服務器所在地為依據,裁定弗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法院審理此案。

(0)
上一篇 2022-06-02 08:39
下一篇 2022-06-02 0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