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授予格魯曼公司建造未來SLS巨型月球火箭助推器的合同

NASA已將助推器生產和運營合同(BPOC)授予猶他州布里格姆城的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為該機構的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製造助推器,以支持九次SLS飛行。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作為主要的助推器承包商,已經為前三次阿特米斯任務生產了助推器發動機,並正在為第四次月球任務鑄造發動機。

Lifting-SLS-Booster-Motor.jpg

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位於猶他州普羅蒙托里的工廠的技術人員正在抬起為阿特米斯四號任務鑄造的第一批助推器發動機。所有10個Artemis II助推器發動機已經完成,準備用火車運往佛羅里達州的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在那裡它們將與肯尼迪航天中心正在裝備的其他助推器部件堆在一起。阿特米斯III號的所有10個部分都已經加註了推進劑。

這份價值31.9億美元的合同確定了2020年6月授予的意向合同,該合同授權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為未來六次SLS飛行訂購長引線項目並建造雙助推器。履約期延長至2031年12月31日。這包括Artemis IV-VIII的助推器的生產和運營,以及作為Artemis IX的助推器報廢和壽命延長(BOLE)一部分的助推器的設計、開發、測試和評估。

“這項合同的授予確保NASA將擁有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固體火箭助推器,用於未來太空發射系統火箭的阿特米斯登月任務,”位於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的NASA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的SLS助推器經理布魯斯·蒂勒說。”該合同確定了NASA與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合作,不僅為即將到來的任務建造助推器,而且為未來的飛行發展和改進助推器。”

安裝在SLS核心級側面的雙固體火箭助推器將為每次SLS的發射產生超過75%的推力。這些助推器是基於航天飛機固體火箭助推器的設計,但區別在於包括第五推進級,以產生將更大的SLS火箭送入太空所需的額外動力。作為該合同的一部分,該團隊還將設計和測試從第九次SLS任務開始的飛行所需的進化的助推器。新的BOLE助推器將用更強大的複合材料外殼和升級的結構、電子推力矢量控制系統和推進劑材料取代目前航天飛機使用的鋼殼。

“我們的助推器已經準備好在Artemis I任務中發射太空發射系統的第一次飛行,我們正在為Artemis II、III和IV任務生產助推器,並取得了巨大的進展,”蒂勒說。”升級助推器的性能確保我們能夠提高SLS將宇航員和貨物送至月球的能力,同時也使我們的流程更加高效。”

NASA授予格魯曼公司建造未來SLS巨型月球火箭助推器的合同

這張信息圖總結了你需要知道的關於太空發射系統固體火箭助推器或SRB的一切。該助推器將使用一個5段式固體推進劑發動機,該發動機是助推器的最大組成部分。

SLS火箭和獵戶座飛船是NASA深空探索的骨幹力量的一部分。通過Artemis任務,NASA將讓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有色人種登陸月球表面,並建立長期的月球存在,作為通往火星的墊腳石。

Space-Launch-System-Leaves-Earth.jpg

(0)
上一篇 2021-12-05 20:11
下一篇 2021-12-05 2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