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2022款MacBook Air發布在即 既有Mac產品線出貨小幅延期

隨着蘋果 WWDC 2022 開發者大會的臨近,廣大客戶仍苦惱於硬件出貨的延期。顯然,供應鏈的問題已經困擾蘋果數月,並將貫穿整個夏季。不過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在今早的一條推文中指出:當前 M1 MacBook Air 是唯一一款推遲發貨的 M1 Mac 機型,大多數 M1 MacBook Pro 和 M1 iMac 機型都可在一周內發貨。

1.jpg

M1 MacBook Air 預計 6 月中下旬到貨

如果你只想入手一台最基礎型號的 MacBook Air,當前官網上顯示的預估發貨時間為 1~2 周(6 月 8-15 日)。

要實在等不及,許多 Apple Store 零售門店應該也不怎麼缺 2020 款的庫存(預計 2022 升級款也將很快發布)。

至於更多定製 SKU(升級內存 / 硬盤容量),還是需要等待更長的一段時間。不同地區的到貨時間,從 6 月中旬到月底不等。

以 9to5Mac 編輯 Allison McDaniel 為例,其所在地區附近的 12 家 Apple Store 門店,取貨日期都可安排到 6 月 24 日(周五)那天。運氣好的話,現場提貨也不是不可能。

2.png

一種猜測是,蘋果很可能在下周的 WWDC 2022 開發者大會期間、發布配備 M2 定製芯片的 2022 款 MacBook Air 機型,結果影響到了現款機型的生產、庫管和物流運輸。

另一方面,蘋果 CEO 蒂姆·庫克曾提及供應鏈對三季度 Mac / iPad 銷售的預估影響,所以我們對持續的交付延期報告也並不感到意外。但願到返校季的時候,蘋果能夠較好地緩解 MacBook 供應問題。

此外其它 Mac 產品線也受到了影響,比如上周有報道稱,新下的 MacBook Pro 訂單已被推遲至 7 月下旬 – 8 月,而 2021款 MacBook Pro、Mac Studio / Studio Display 和升級款 iMac 都要等到 8 月才能發貨。

至於第三方零售渠道,亞馬遜的預估發貨日期也與蘋果類似(6 月中旬開始發貨),而百思買可能略快一些(預計本周到貨 MacBook Air)。

(0)
上一篇 2022-06-01 16:28
下一篇 2022-06-01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