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少零件、漫長等待和死老鼠 修理特斯拉會經歷什麼?

北京時間8月31日消息,近期,特斯拉車主提交了上千份投訴,抱怨特斯拉維修問題頻出,包括服務中心數量不足、更換零件庫存有限、溝通不暢、製造質量差以及維修預約等待時間過長等,甚至有車主在車中發現了死老鼠。

這還只是美國消費者向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 提交的投訴中有關特斯拉服務的一部分問題。在可獲得的1000多起關於特斯拉的投訴中,其中120多份涉及服務、延誤和零部件具體問題。

此外,還有特斯拉司機稱,當他拿回自己維修好的特斯拉電動汽車時,在車上發現了一隻死老鼠和老鼠藥。另一位車主也揭露,經歷51天後,當他拿回自己的Model S,卻發現一些零件用膠布粘在一起。

在車中發現膠布

在車中發現膠布

這不是特斯拉車主第一次對特斯拉的維修服務表示失望。2019年,彭博社調查了近5000名Model 3車主的意見,大多數人都對特斯拉服務中心的維修速度和質量感到不滿意。

電動汽車理應比內燃機汽車更容易維護。它們不需要換油,部件更少,並且剎車片的使用壽命更長。特斯拉甚至表示,它“設計每輛特斯拉汽車的目的都是為了消除對服務的需求”。然而,根據消費者研究公司分享的數據,在需要服務的車主中,特斯拉司機前往服務中心的頻率與雷克薩斯或奧迪等高端汽油動力汽車的車主幾乎相同。

特斯拉的服務方式也讓一些客戶感到沮喪。福特和通用汽車等利用由數千家經銷商和獨立機械師組成的網絡開展維修工作,但似乎絕大多數特斯拉維修往往由公司僱用或授權的特斯拉技術人員完成。特斯拉還警告客戶,由未經特斯拉認證的技術人員造成的損壞或故障不在公司保修政策範圍內。過去,特斯拉還反對維修權運動的立法,這一運動主張將維修變得更容易。

(0)
上一篇 2022-08-31 08:28
下一篇 2022-08-31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