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發布X-H2S旗艦無反相機新品:26MP APS-C傳感器 裸機售價2499美元

在周二於日本大宮舉辦的的 X-Summit 活動期間,富士(Fujitsu)為其 X 系列 APS-C 無反產品線帶來了幾項新公告 —— 其中包括兩款相機和兩枚新鏡頭。首先是配備了 26MP 傳感器的 X-H2S 相機,作為 2018 年推出的 X-H1 的繼任者,富士稱之為新一代高速旗艦機型。該機定於 7 月上旬到來,裸機售價(不含鏡頭)2499 美元(約 1.67 萬 RMB)。

1.jpg

帶 18-120mm 高倍變焦鏡頭的富士 X-H2S

與富士 X-H2S 一同到來的,還有兩款變焦鏡頭。其一是售價 1999 美元(約 1.34 萬 RMB)的 XF 150-600mm 超長變焦鏡頭,其二是定於 9 月中旬推出的、售價 899 美元的 XF 18-120mm 電動變焦鏡頭。

至於另一款 X-H2 相機,富士透露其配備了新 40MP 非堆疊傳感器(將於 9 月到來)。此外與富士 X 系列相機家族中的其它機型相比,這些新相機都更顯專業范。

可知其放棄了經典的快門速度 / ISO 撥盤,轉而採用了更現代的 PSAM 撥盤方案。即使 X-H2S 分辨率僅較前身多了 2MP,但其在速度、AF 追蹤、混合視頻拍攝等方面都有相當大的改進。

2.jpg

X-H2S 改進了后撥盤設計,按鈕設計也更顯橡膠加固。

傳感器方面,全新的 26MP 背照式 APS-C 堆疊設計可實現更快的讀出速度,電子快門支持高達 40 fps 的拍攝、同時保持連續自動追焦。與尼康 Z9 不同的是,X-H2S 有一個機械快門,儘管它最高只支持 15 fps 連拍。

為了提速,富士還為 X-H2S 配備了主頻 1 GHz 的第五代 X 處理器,另有 600 MHz 的子處理器專用於新引入的五軸防抖系統,官方宣稱有七階。相比之下,舊機上第四代處理器的峰值頻率僅 608 MHz 。

近年來,支持實時物體追蹤的自動對焦系統已取得長足進步,而新發現的“動態空間”也被證明至關重要,意味着富士正試圖努力追趕上索尼、佳能、尼康的最新產品。

X-H2S 的自動對焦計算量,達到了富士 X-T4 的三倍。該公司宣稱,新深度學習 AI 可檢測對象並跟蹤人臉、眼睛、動物、鳥類、汽車、自行車、飛機、以及火車。

3.jpg

X-H2S 頂部按鈕較 X-H1 更多,但只有一個用於模式選擇的撥盤。

在區域 AF 模式下,相機會側重於距離畫面中央較近的拍攝對象 —— 在理想狀況下,拍攝者可從一群人中更好地突出主角。

鑒於 X-H2S 專為混合拍照 / 視頻體驗而設計,全鉸接式 3 英寸 @ 162 萬點 LCD 屏 + 放大倍率 0.8 的 576 萬點電子取景器(EVF)也顯得更加實用。

作為參考,才用雙鉸鏈 LCD 屏的 X-H1 視角更加受限,369 萬點電子取景器的放大倍率也僅為 0.75 。此外 X-H2S 引入了大家期盼已久的耳機插孔,以配合其 3.5 mm 麥克風端口。

更棒的是,USB 端口也從 micro 升級到了 Type-C,且用戶無需額外的軟件、即可將該相機作為網絡攝像頭來使用。

4.jpg

相機背部有可選裝風扇的通風網孔設計(隱藏在屏幕下方)

視頻規格方面,富士 X-H2S 支持 6K @ 30fps、4K @ 120fps 和 1080p @ 240fps,內部支持以 Apple ProRes 格式將文件存儲到 CFexpress Type B 主卡槽(副卡槽是更典型的 SDXC UHS-II 規格)。

值得一提的是,新的 F-Log2 視頻配置文件允許多達 14 檔動態範圍。錄製時間方面,該機可在 25℃(77℉)環境下、以 4K @ 60fps 拍攝長達 240 分鐘,但僅可在 40℃(104℉)環境下堅持 20 分鐘。

如有需要,用戶能夠以 199 美元的價格購買風扇配件,以將高溫錄製時間提升一倍以上(至 50 分鐘)。在此之前,我們從未見到有同級競品提供過類似的外掛解決方案(原廠內置 / 第三方魔改倒是更常見)。

5.jpg

150-600mm 超長變焦鏡頭,配合增距鏡可等效 1800mm 全畫幅。

回到機身正面,富士為 X-H2S 提供了兩枚新的變焦鏡頭。首先 XF 150-600mm f/5.6-8 R LM OIS WR 主打超長焦,而不是追求最亮的光圈,全畫幅等效 229~914mm、且所有變焦均在鏡筒內完成。

其次是支持更順滑變焦的 XF 18-120mm f/4 LM PZ WR 電動鏡頭,但富士也規劃了後續的 XF 56mm f/1.2 II、XF 30mm f/2.8 Macro 和 XF 8mm f/3.5 版本。感興趣的朋友,可留意今年晚些時候的公告。

9 月份的時候,富士還將推出不帶“S”尾綴的 X-H2 機型,你可將它視作 X-H2S 的 40MP 傳感器版本。不難猜測的是,兩款相機將有許多共通點。不過除了分辨率之外,目前尚不清楚有關 X-H2 的更多細節。

(0)
上一篇 2022-06-01 11:28
下一篇 2022-06-01 1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