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攝取微塑料可能會阻礙貽貝的生長

由於貽貝通過過濾海水來獲取食物,所以它們特別容易受到海水中污染物的影響。根據一項新的研究,現在看來,水傳播的微塑料可能使軟體動物無法生長到它們的正常尺寸。

news-mussles2-1220px.jpg

在最近的研究中,來自澳大利亞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的一個團隊首先從墨爾本市附近的菲利普港灣收集了貽貝Mytilus galloprovincialis。這些貽貝被放置在實驗室的水箱中,其中的水含有不同濃度的微型塑料珠,類似於化妝品中使用的塑料珠。

研究發現攝取微塑料可能會阻礙貽貝的生長

當隨後對貽貝進行分析時,發現攝入的塑料對這種生物的四種關鍵消化酶的功能產生了負面影響。因此,它們很難將其天然食物中的澱粉轉化為單糖,而單糖卻是它們茁壯成長所需的。

首席科學家Charlene Trestrail博士說道:“我們不認為塑料會直接影響貽貝,但它確實降低了它們消化腸道中真正食物的能力,這意味着它們錯過了能量和營養物質。”

更重要的是,Trestrail認為,食物能量的缺乏可能會妨礙貽貝的交配能力,進而可能會導致它們的數量下降。這種下降可能會對整個生態系統產生影響。

Trestrail說道:“我們知道很多關於塑料對動物的外部影響–我們都看過鳥類和海龜被塑料纏住的照片–但現在我們更了解塑料在內部的作用。

最近發表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上的一篇論文對這項研究進行了描述。英國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的科學家們此前進行的一項研究表明,攝入微塑料也會削弱貽貝用來附着在岩石上的纖維。

(0)
上一篇 2022-06-01 10:30
下一篇 2022-06-01 1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