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獨立顯卡驅動已成噩夢 一次評測發現43個Bug

當初期望有多高,如今失望就有多大。相信這是很多人對於Intel獨立顯卡的看法。雖然我們仍然高度期望Intel能繼續把獨立顯卡做下去、做好,形成真正的三足鼎立之勢,但不得不承認,Intel眼下很頭大。

Intel獨立顯卡目前面臨的最大問題,並不是在性能上不如競品,而是驅動程序的不成熟。從安裝程序到控制中心,再到軟件、遊戲兼容性和優化,都很難令人滿意。

海外媒體Game Nexus想方設法從中國海淘了一塊藍戟的Intel Arc A380顯卡,進行了細緻的評測,結果發現了多達43個Bug,是其歷史上從未遇到過的。

當然,不能說Intel不努力。接到報告后,Intel 7月底之前修復了其中的4個,8月19日發布的新版本又糾正了21個界面問題,還做到了多款遊戲的0day首發支持,對其他更多遊戲的改善、優化也不在少數。

Intel獨立顯卡驅動已成噩夢 一次評測發現43個Bug

Intel計劃在今年底將Arc顯卡驅動程序、Arc控制中心合併到一起,不再需要裝完驅動之後再單獨安裝控制中心。

不過,Arc獨顯驅動、核顯驅動仍然是各自獨立的,什麼時候合二為一沒有時間表。

Intel此前曾經承認,他們在Arc顯卡驅動的開發上犯了致命的錯誤,誤以為可以利用核顯驅動,將之改造應用於Arc獨顯,結果發現因為架構的巨大差異,這一套根本行不通,不得不完全推倒重寫。

另外,Arc顯卡驅動只對DX12、Vulkan遊戲支持比較到位,DX11、DX9差得多,尤其是DX9事實上已經放棄原生支持,只能模擬轉換,效率低不說,兼容性、性能也不可能到位。

Intel獨立顯卡驅動已成噩夢 一次評測發現43個Bug

(0)
上一篇 2022-08-21 01:22
下一篇 2022-08-21 08: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