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抽煙塗口紅直播“帶貨”引網友不滿 官方稱系違法行為已叫停

直播帶貨居然都讓動物上場了,這真是太過分了。“一個月一次的特價活動,大家抓緊時間拍,倒計時10秒鐘……”5月25日深夜,網名叫“小辛欣”的博主坐在直播間內,推薦一款青梅果產品,並稱該青梅果有減肥作用。

和別的帶貨主播不同,這位主播身上還爬着兩隻猴子。其中一隻穿着尿不濕,另一隻稍大一點的還穿了一條花裙子。主播面前的桌上,除了擺着她推銷的產品,還有一張印有“辛瑪奇幻動物主題樂園工作證”的牌子。

有剛進直播間的網友提問:“為什麼可以帶猴子直播?”該主播回復:“因為我是它們的飼養員。”

5月27日,相關動物園所在城市的野生動植物保護部門回應極目記者,不允許動物園利用猴子直播帶貨,調查核實後會叫停這種行為。

這些飼養員帶猴子直播,拍攝相關短視頻的行為,也引發不少網友的擔憂,他們認為這些行為會傷害到猴子,有的視頻當中甚至有涉嫌虐待猴子的行為。

去年11月,曾有網友反映,衡水野生動物園曾強迫一隻幼猴吸煙,並拍攝短視頻發到網上,此行為涉嫌虐待動物,或以炒作方式吸引眼球、宣傳園區。

該視頻顯示,一隻猴子坐在小板凳上,嘴裡叼着一根點燃的香煙,因煙霧刺激,小猴子還不停眨眼。有人拿走香煙后,小猴子揉了揉眼睛,之後躺在地上,並被蓋上白布,暗示“死亡”,視頻中還出現了“吸煙有害健康”的字樣。

猴子抽煙塗口紅直播“帶貨”引網友不滿 官方稱系違法行為已叫停

此外,衡水野生動物園的飼養員曾抱着一隻猴子給它塗口紅。也有網友質疑,此舉是虐待動物。目前,該動物園和飼養員的賬號均已刪除該視頻,但還有人在轉發。去年5月1日,江蘇泰州溱湖動物園的女飼養員曾在直播中給猴子畫眼妝,並推銷美妝產品。

廣東省科學院動物研究所研究員、博士生導師胡慧建介紹,猴子等靈長類動物都是國家二級以上的保護類動物,人工養殖猴子要辦理《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等合法手續,如果個人或單位沒有合法擁有猴子的相關證明,就屬於違法行為。

從野生動物保護角度來說,利用猴子來直播帶貨,對野生動物肯定有影響。因為無論是動物園還是個人飼養猴子,都要考慮到“丰容”,即野生動物對環境的需求和心理需求。

猴子抽煙塗口紅直播“帶貨”引網友不滿 官方稱系違法行為已叫停

(0)
上一篇 2022-05-28 12:21
下一篇 2022-05-28 12: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