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由於宇宙輻射,溫室可能無法在火星上種植作物

據外媒報道,火星之所以成為無生命的荒原,原因不止一個。不僅溫度和缺水讓生命難以應對,磁場的缺乏也意味着輻射不斷地衝擊地表。如果人類計劃在這顆紅色星球上度過更長的時間,他們將需要支持一種額外的生命類型–作物。

然而,據瓦格寧根大學和代爾夫特理工大學的研究人員發表的一篇新論文顯示,即使是火星表面的溫室也不足以保護植物免受火星表面致命輻射的傷害。

研究:由於宇宙輻射,溫室可能無法在火星上種植作物

理想情況下,火星表面的農業應該由溫室圓頂組成,讓照射地球的有限陽光直接照射到作物上。然而目前的溫室玻璃技術無法阻擋持續照射火星的致命伽馬射線。火星上的伽馬輻射水平約是地球上的17倍,足以顯著影響生長在溫室表面的作物。

研究人員進行了一項實驗,他們種植了菜園裡的西洋菜和黑麥並測量了在火星輻射水平下和在“正常”環境中只有地球輻射水平下種植的作物的產量。輻照組的作物最終變成矮生,葉子呈褐色,在生長28天後收成顯著減少。

為了模擬伽馬輻射環境,該項目的大部分工作都是由本科生Nyncke Tack完成,他使用了5個單獨的鈷60放射源。它們被均勻地分散在測試作物的頭頂上以創建一個“輻射面”,類似於火星上一直存在的輻射場。

儘管固體更容易阻止這些類型的輻射,但其他混雜的因素–包括增加β和α輻射–也可能導致作物腐爛。研究小組對他們的發現並不感到驚訝,他們建議在地球風化層阻擋大部分輻射的地方以建造地下農場。這樣做有一個明顯的缺點,就是會失去陽光,並且有一個額外的好處,那就是成為一個更可控的環境,LED和溫度控制則能填補表面的環境條件。

為了證明研究人員的理論,他們接下來將徵用荷蘭的一個冷戰時期的地堡,看看如果輻射來自外部,同樣的輻射實驗是否會影響種植在內部的作物。雖然不能直接模擬火星風化層,但這是一種理解人類最終如何在天空中耕種的新方法。

(0)
上一篇 2021-09-05 12:16
下一篇 2021-09-05 1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