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50年虛擬孩子將司空見慣 長得與用戶都很像

英國人工智能專家卡特里奧娜·坎貝爾(Catriona Campbell)表示,未來50年,能與用戶玩耍、擁抱用戶,甚至與用戶“長”得很像的虛擬孩子將司空見慣,有助於解決人口過剩問題。這些由計算機生成的虛擬孩子將只存在於元宇宙中。

坎貝爾在一本新書中寫道,對人口過剩的擔憂將促使社會接受虛擬孩子,“在當前看來,虛擬孩子似乎還有些遙遠,但未來50年的技術進步,將使存在於元宇宙中的虛擬孩子與現實世界的孩子幾無區別。隨着元宇宙技術的發展,在大多數發達國家,虛擬孩子將成為社會的一部分”。

未來50年虛擬孩子將司空見慣 長得與用戶都很像

虛擬孩子將擁有逼真的臉龐和身體,能夠識別和回應用戶的意圖

坎貝爾相信,終有一天人類能用上可以模擬身體接觸的高科技手套,這將使人們能像真實的孩子那樣給自己的虛擬孩子餵食、玩耍,擁抱他們。

她說,需求是存在的,人們只需每月花費相當低的費用,就可以擁有自己的虛擬孩子。

坎貝爾表示,得益於CGI和先進的機器學習技術,虛擬孩子將擁有逼真的臉龐和身體,在語音識別和人臉追蹤技術幫助下,虛擬孩子可以識別他們“父母”的意圖,並作出回應。“父母”可以在數字化環境中——例如公園、游泳池或客廳,與他們互動。

“父母”可以選擇虛擬孩子生長的速度,與他們對話,傾聽他們滿足的“哼哼”聲和“傻笑”。

(0)
上一篇 2022-06-01 08:30
下一篇 2022-06-01 0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