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成為美FTC新主席眼中釘 反壟斷調查開始提速

北京時間6月1日消息,據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修改了對亞馬遜公司的反壟斷調查,重組了調查團隊,重新約談了潛在證人,並就亞馬遜最近收購米高梅工作室的交易提出了問題。

亞馬遜成為美FTC新主席眼中釘 反壟斷調查開始提速

FTC自2019年以來一直在調查亞馬遜零售業務和雲計算服務的反壟斷問題。莉娜·汗(Lina Khan)在去年成為FTC主席,她因為發表過一份針對亞馬遜可能違反反壟斷法的開創性法律文章而出名,她本人也對這項調查表示了興趣。

她把亞馬遜的案子分配給了約翰·紐曼(John Newman)。紐曼是反壟斷教授、前司法部檢察官,在去年12月加入FTC擔任競爭事務副主任,並重組了調查亞馬遜的團隊。相比之下,在特朗普政府時期,FTC選擇優先對Facebook進行反壟斷調查,只為亞馬遜指派了兩名律師。

在從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加入FTC之前,莉娜·汗曾是眾議院司法反壟斷小組委員會的一名工作人員,該委員會花了16個月的時間調查谷歌、亞馬遜、蘋果公司和Meta。在眾議院最終發布的449頁報告中,她聚焦的是谷歌部分。FTC的一名工作人員負責亞馬遜部分。

亞馬遜成為美FTC新主席眼中釘 反壟斷調查開始提速

(0)
上一篇 2022-06-01 08:30
下一篇 2022-06-01 0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