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考慮建設北美“同類首家”鋰精鍊廠並向德州申請稅收減免

特斯拉正考慮在德克薩斯州墨西哥灣沿岸建設一家鋰冶鍊廠,加強該公司的電池生產努力,並進一步擴大其在德州的業務存在。根據最近向德克薩斯州主計長辦公室提交的稅收減免公開申請文件,該公司表示考慮在努埃塞斯縣建設一家“電池級氫氧化鋰精鍊工廠”。特斯拉宣稱,這將是“北美同類首家”。

特斯拉說,一旦建成,該工廠將把原礦材料加工成適合電池生產的狀態。該工廠生產的氫氧化鋰將“打包並通過卡車和鐵路運輸到各個特斯拉電池生產基地。”

特斯拉還表示,其將使用的工藝“具有創新性,與傳統工藝相比,可減少有害試劑的消耗併產生可用的副產品。”

特斯拉考慮建設北美“同類首家”鋰精鍊廠並向德州申請稅收減免

工程最早可能在2022年第四季度開工,但要到2024年第四季度才能實現商業化生產。特斯拉告訴德州政府,工廠可選在“靠近墨西哥灣航運通道的任何地方”,並且也在評估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個競爭選址。

馬斯克去年大部分時間都在力推北美鋰礦的快速發展,並將其蘊藏的豐厚利潤率機會與軟件行業相提並論。

包括德國和澳大利亞在內,全球正在進行的類似工廠項目有數十個。全球最大的鋰生產商雅保公司計劃在美國東南部建設一個新的加工廠。

(0)
上一篇 2022-09-10 02:30
下一篇 2022-09-10 03: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