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可部署塔架組件在太空中成功擴展

當地時間12月29日下午,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團隊成功地擴展了天文台的可部署塔架組件(DTA)並在航天器的兩半之間創造了關鍵的距離。DTA擴展了約48英寸(1.22米),在容納鏡子和科學儀器的天文台上半部分跟容納電子和推進系統的航天器總線之間留出空間。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可部署塔架組件在太空中成功擴展

這創造了足夠的距離從而使敏感的鏡子和儀器能冷卻到探測紅外光的必要溫度。這個間隙也將為遮陽膜的完全展開提供空間。

部署工作花費了六個半小時,工程師們激活了釋放裝置並配置了加熱器、軟件和電子設備,然後命令DTA本身伸展。DTA的移動看起來像一個大的黑色管道,由一個馬達驅動。該團隊在美東部時間上午9:45左右開始部署,在美國東部時間下午4:24左右完成。

這一步驟進一步推動了該團隊在部署韋伯的遮陽板方面的進展–這是一個由人類控制的、為期多天的過程,它將繼續釋放尾部動量擋板和遮陽板蓋。

(0)
上一篇 2021-12-31 10:26
下一篇 2021-12-31 1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