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稱星鏈已獲准在尼日利亞和莫桑比克開展互聯網接入業務

三天前,伊隆·馬斯克在 Twitter 上回答了一位網友關於“何時在非洲推出 Starlink 服務”的提問。周五的時候,他正式在一條推文中宣布 ——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旗下的星鏈衛星互聯網服務,已獲准在尼日利亞和莫桑比克兩國開展相關業務。

1.png

資料圖

其實自 2021 年以來,SpaceX 就一直在準備於非洲市場開展 Starlink 衛星互聯網接入服務。

比如去年 5 月,該公司派出了一些代表前往尼日利亞,同該國通信委員會(NCC)探討了如何獲得運營許可。

2.png

在周二的推文中,馬斯克證實首個非洲市場區域即將宣布,並表示星鏈正爭取在全球更多地區提供合法合規的接入服務(目前已覆蓋 30+ 市場區域)。

當地媒體 Nairametrics 報道稱,該國電信監管機構已經批准了“Starlink Internet Services Nigeria Ltd.”這家 ISP 提出的許可證申請,有效期為從 2022 年 5 月開始的十年內。

3.png

作為一條“鯰魚”,許多人期盼着 SpaceX(Starlink)能夠讓尼日利亞當地運營商(MTN 和 Artel 等)儘快提升競爭和服務意識,最終為廣大客戶帶來更好的互聯網訪問質量與體驗。

比較尷尬的是,受當地經濟發展程度和消費水平的限制,星鏈配套終端和服務費仍相當昂貴 —— 月付需 110 美元(約 ₦60500 奈拉),購置收發器、安裝腳架和 Wi-Fi 路由器這三件套還需 559 美元(約 ₦330000 奈拉)。

如果選擇高級訂閱套餐,月費將升到 500 美元(約 ₦275000 奈拉),完整套件的購置與安裝調試費用則是 2500 美元左右(約 ₦1375000 奈拉)。

(0)
上一篇 2022-05-28 11:49
下一篇 2022-05-28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