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Google動圖展示氣候變化對地球的嚴重影響

近年來,我們已經看到人類造成的氣候變化對地球上每個地區造成了越來越大的破壞。平均氣溫的上升助長了極端天氣事件,如破壞性的野火、颶風和洪水。著名自然學家大衛-艾登堡(David Attenborough)去年稱氣候變化是“現代人類有史以來面臨的最大安全威脅”。

ezgif.com-gif-maker.webp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Google 本周五推出延時圖像,顯示氣候變化對我們的星球和我們的生活構成的非常真實的威脅。這些 GIF 動畫將集中在全球四個不同的地方,分別為乞力馬扎羅山(Kilimanjaro)、格陵蘭島的冰川退縮大堡礁的珊瑚白化,以及德國哈爾茨森林的破壞。

氣候變化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大量的二氧化碳,這些二氧化碳來自於燃燒化石燃料。過量的二氧化碳排放已經導致自前工業時代以來氣溫上升了 1.1 攝氏度。科學家們說,隨着二氧化碳水平的增加,溫度將繼續上升,導致更多的極端天氣事件,更多的熱量,更多的乾旱和生物多樣性的災難性下降。

(0)
上一篇 2022-04-22 09:19
下一篇 2022-04-22 09: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