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口免疫力被高估導致美國COVID Delta變體感染病例激增

當COVID-19 delta變體在2021年夏天襲擊美國時,它導致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數激增,超過預期。一項新研究表明,這種準備不足可能部分是由於高估了對該病毒有免疫力或部分免疫力的美國公民的人數。

研究:人口免疫力被高估導致美國COVID Delta變體感染病例激增

據研究人員說,他們的分析集中在新英格蘭南部。以前研究人員曾估計,在2021年7月delta變體開始流行時,先前的感染和高疫苗接種率的結合導致新英格蘭南部80%至85%的人對SARS-CoV-2(導致COVID-19的病毒)感染有免疫力。

但在他們的新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那些免疫者的比例實際上接近67%,羅德島、康涅狄格州和馬薩諸塞州近三分之一的居民仍然完全容易受到感染。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生物學副教授Maciej Boni說,這很可能是由於低估了之前已經被感染和接種疫苗的人數。

“我們發現,在2021年6月之前,在新英格蘭南部接種疫苗中約有27%是給以前已經感染了SARS-CoV-2的人接種的,”Boni說。“這種感染和疫苗接種的重疊導致了對仍然易受感染的人口比例的不準確描述,因此偏離了對美國這裡的delta變體激增的預測。”

研究人員說,這些發現可以幫助塑造未來的疫苗接種策略。該研究於5月26日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網絡版上。

Boni說:“如果我們將來要開展危機情況下的疫苗接種活動,我們應該避免只分配足夠的疫苗來推動人口達到群體免疫力。相反,我們應該購買比我們認為需要的更多的疫苗,儘可能快地推出活動,並使接種者的總數遠遠超過群體免疫力的閾值。”

據研究人員稱,預測未來疫情激增的最值得信賴的經典方法是考慮已經擁有某種程度免疫力的人數,無論是通過接種疫苗還是以前的感染。這有助於確定有多少人仍然易受感染和嚴重疾病的影響。

但是,Boni說,在整個大流行期間,計算以前感染過COVID-19的人口比例一直很困難。不僅要估計未報告的無癥狀病例的數量,而且還要估計無癥狀病例的數量,這可能是一個挑戰。

Boni說:“在估計人口免疫力時,考慮到疫苗接種率也是至關重要的,包括有多少人既被感染又被接種。你不能簡單地將被感染的人數與接種過疫苗的人數相加,否則會出現免疫力被高估的情況。”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從馬薩諸塞州、康涅狄格州和羅德島州收集了數千個數據點,結構上分為11個獨立的數據流,包括關於確診病例、住院、死亡和每周疫苗接種數量的信息。

然後,研究人員創建了一個模型來估計以前感染和接種疫苗的重疊情況。該模型假設知道自己已經被感染的人在2021年1月至5月期間沒有接種疫苗,當時疫苗供應有限。但它也估計了因為不知道自己已經感染過COVID-19而接種疫苗的人數。

“結合這些因素,意味着在2021年春季排隊接種疫苗的人中有27%已經是抗體陽性,只是不知道而已,”Boni說。“當然,根據CDC和衛生部的建議,許多知道自己被感染的人也接種了疫苗,這意味着這是對新英格蘭南部已經有COVID抗體的人接種疫苗的最低估計。很可能在其他許多州,人口免疫力也被高估了。”

(0)
上一篇 2022-05-28 11:49
下一篇 2022-05-28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