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著名的Wow!信號可能來自一顆類似太陽的遙遠恆星

研究人員可能已經確定了近半個世紀前發現的一個著名的外星廣播的來源。這個突出的、仍然神秘的“Wow! 信號”在1977年8月15日晚在射電望遠鏡中短暫地響起,其可能來自1800光年外人馬座的一顆類似太陽的恆星。

研究:著名的Wow!信號可能來自一顆類似太陽的遙遠恆星

“Wow! 信號被認為是我們用望遠鏡發現的最佳SETI候選無線電信號,”業餘天文學家Alberto Caballero告訴Live Science。根據NASA的說法,尋找地外智能體(SETI)是一個自20世紀中期以來一直在傾聽來自其他世界的技術生物的可能信息的領域。

根據其發現者、天文學家Jerry Ehman為紀念其30周年而撰寫的報告了解到,在俄亥俄州立大學大耳望遠鏡的一次SETI搜索中出現的Wow! 信號令人難以置信地強烈,但持續時間非常短暫,只有1分12秒。

在看到一個異常信號的打印稿時,Ehman在頁面上潦草地寫下了“Wow!”並為該事件命名。現在已經解體的大耳朵望遠鏡在1420.4056兆赫的電磁頻段尋找信息,該頻段由氫元素產生。

研究:著名的Wow!信號可能來自一顆類似太陽的遙遠恆星

Ehman在他的周年紀念報告中寫道:“由於氫是宇宙中最豐富的元素,我們有充分的理由猜測,銀河系內一個希望吸引人們注意的智能文明可能會以中性氫線的頻率或接近這個頻率廣播一個強烈的窄帶信標信號。”

根據美國天文學會的一份歷史資料,研究人員此後多次尋找來自同一地點的後續信號,但都一無所獲。Caballero告訴Live Science,Wow!信號最有可能來自某種自然事件,而不是外星人,儘管天文學家已經排除了一些可能的來源。

不過,Caballero指出,在我們人類不經常嘗試跟外星人打招呼的過程中,大多產生了一次性的廣播,如1974年向球狀星團M13發出的阿雷西博信息。Wow!信號可能就是類似的東西。

由於知道大耳望遠鏡的兩個接收器在Wow!信號發生的當晚指向人馬座的方向,所以Caballero決定通過ESA蓋亞衛星的恆星目錄對其展開搜索以尋找可能的候選人。

他說道:“我專門找到了一顆類似太陽的恆星。”據悉,這顆天體被命名為2MASS 19281982-2640123,距離約1800光年,其溫度、直徑和亮度幾乎跟我們自己的恆星伴侶相同。Caballero的發現已於5月6日發表在《Internal Journal of Astrobiology》上。

雖然生物體可能存在於跟我們的恆星完全不同的各種環境中,但他選擇關注類太陽恆星。鑒於得到的結果,他認為“搜索(恆星)的宜居行星甚至是文明,可能是一個好主意”。

“我認為這是完全值得做的,因為我們想把我們的儀器指向我們認為有趣的東西的方向,”在哈佛-史密森尼天體物理中心研究SETI的歷史學家Rebecca Charbonneau(沒有參與這項研究工作)告訴Live Science。另外她還補充道:“銀河系中有數十億顆恆星,我們必須想出一些辦法來縮小它們的範圍。”

但她想知道,只尋找類似太陽的恆星是否局限性太大。

人類只有一個數據點,那就是我們自己,當考慮到外星人可能擁有什麼類型的技術或他們可能如何使用這種技術時,Charbonneau說。SETI的概念本身出現在20世紀中期,在世界各地的軍隊開始使用強大的電磁儀器廣播信息后不久。

“我不認為這是一個巧合,在人類歷史上,我們開始在太空中投放智能信號的時間點也是我們獲得尋找太空智能信號的想法的歷史點,”Charbonneau說道。

(0)
上一篇 2022-05-27 17:46
下一篇 2022-05-27 1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