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電氣化”讓路,起亞K5/現代索納塔或將停產

近日有外媒報道稱,曾經的『韓系車之光』起亞K5/現代索納塔為集團“電氣化”讓路,或將在不久后停產。除此之外,與起亞K5採用同一平台打造的另一款『駕駛者之車』Stinger,也傳出因為在美國的銷量不佳而將停產的消息。

src=http%3A%2F%2Fdrdbsz.oss-cn-shenzhen.aliyuncs.com%2F201125110059248890843.jpeg&refer=http%3A%2F%2Fdrdbsz.oss-cn-shenzhen.aliyuncs.webp.jpg

此前韓國媒體《朝鮮日報》就爆出,原定於2025年左右推出的下一代索納塔,在韓國現代汽車內部並未進行開發。甚至還有現代內部人士透露,『索納塔將停產,索納塔裝配線將被改造來生產電動汽車,這是公司公開的秘密。』

為“電氣化”讓路,起亞K5/現代索納塔或將停產

回首望去,韓系車依靠“性價比”在國內曾盛極一時。2013年,韓系車在中國市場的銷量甚至超過韓國,中國成為現代、起亞汽車的最大出口國。2016年,北京現代和東風悅達起亞在中國的銷量達到頂峰,北京現代一年銷量達到114萬、東風悅達起亞銷量達65萬。北京現代超百萬的銷量即便是放到現在的國內市場中,也鮮有國產車企達到。

src=http%3A%2F%2Fwww2.autoimg.cn%2Fchejiahaodfs%2Fg24%2FM07%2F47%2FE4%2Fautohomecar__Chtk3WDR_DqAXLqCAAc53SFMLGg268.png&refer=http%3A%2F%2Fwww2.autoimg.webp.jpg

雖然說起亞K5/現代索納塔即將停產的消息讓人有些驚訝,但是考慮到現代起亞集團正在專註於電氣化,該公司已經確認即將推出的Ioniq 6將與索納塔大致相同,因此這種『大換血』在各大車企都不稀奇。

src=http%3A%2F%2Fwx1.sinaimg.cn%2Flarge%2F4c000a9cgy1flxmhxawytj218g0p0txz.jpg&refer=http%3A%2F%2Fwx1.sinaimg.webp.jpg

相比於上面兩款車型,起亞Stinger的境地可能更加嚴峻。該車型即將停產的消息已被廣泛傳播,有內部人士表示,該車的生產將在本季度后結束。畢竟現代起亞曾經公開表示從2035年開始只生產電動汽車,要讓內燃機汽車逐步退出市場,所以現在完全沒有必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經費在內燃機車型上面,更何況Stinger還如此小眾。

src=http%3A%2F%2Fx0.ifengimg.com%2Fres%2F2020%2FFF336A6C7A8A21B8FEB763349651E90E9DD4FDF4_size543_w1500_h843.jpeg&refer=http%3A%2F%2Fx0.ifengimg.webp.jpg

作為韓系車曾經的招牌,如今起亞K5和現代索納塔卻在電氣化大潮下,即將成為犧牲品,這不禁讓人唏噓,或許屬於他們的時代真的要過去了。

(0)
上一篇 2022-05-27 15:45
下一篇 2022-05-27 15: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