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斯羅普·格魯曼已完成B-21重型轟炸機首飛前的載荷校準測試

儘管將 B21“突襲者”(Raider)重型轟炸機的首發計劃推遲到了 2023 年,諾斯羅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還是於近日完成了原型機的首次載荷校準測試,以驗證機身從生產到飛行階段的結構完整性。New Atlas 指出:從 2014 年開始立項的 B-21 工程,旨在接替美國空軍的 B-52“同溫層堡壘”(Stratofortress)、B-1“槍騎兵”(Lancer)、以及 B-2“幽靈”(Spirit)轟炸機。

諾斯羅普·格魯曼已完成B-21重型轟炸機首飛前的載荷校準測試

B-21 Raider 重型轟炸機渲染圖(來自:Northrop Grumman)

作為美國的第三支核威懾力量,B-21 的具體細節鮮為人知。目前可以確定的是,該機專為高度隱身而設計、具有亞音速飛行能力,且較 B-2 轟炸機更易維護(成本也更低)。

空軍快速能力辦公室主任兼 B-21 Raider 計劃執行官 Randy Walden 表示:“無論是結構上、還是其任務系統,B-21 測試機在其職業生涯中都極具代表性”。

最新測試旨在滿足 B-21 開展地面測試所需的三項條件 —— 除了結構完整性之外,負載測試還校準了處於生產階段的監測儀器。

負載測試期間,B-21 機身承受了不同程度的壓力、以確保其已做好進行地面和飛行測試的準備。如果一切順利,這將有助於 B-21 順利地過渡到實際製造階段。

此外該公司測試了原型機上的供電、飛行子系統和雷達吸收特殊塗層,且後續將在首飛前開展低速與高速滑行測試。目前諾斯羅普·格魯曼正在組裝六架 B-21 原型機,而首架有望於 2022 年內正式下線。

(0)
上一篇 2022-05-27 15:45
下一篇 2022-05-27 15: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