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表明健康飲食能顯著減少抑鬱症的發生

根據新的研究,飲食習慣不佳的年輕男性在改用健康的地中海飲食后,抑鬱癥狀得到了明顯的改善。

抑鬱症是一個廣泛的心理健康問題,每年影響到全球大約3億人。它是自殺的一個重要風險因素,是年輕人死亡的最大原因。這項為期12周的隨機對照試驗由悉尼科技大學的專家完成,最近發表在同行評議的《美國臨床營養雜誌》上。

QQ圖片20220526215117.png

據首席研究員、悉尼科技大學衛生學院博士生傑西卡-貝耶斯(Jessica Bayes)說,該研究是第一個隨機臨床試驗,考察地中海飲食對年輕男性(18-25歲)抑鬱癥狀的影響。他們對這些年輕人願意接受一種新的飲食感到驚訝。那些被分配到地中海飲食的人能夠在營養師的指導下,在很短的時間內大大改變他們原來的飲食習慣。

這表明,醫生和心理學家應該考慮將抑鬱的年輕男子介紹給營養師或營養師,作為治療臨床抑鬱症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這項研究為營養精神病學這一新興課題做出了貢獻,該課題旨在研究特定營養素、食物和飲食模式對心理健康的影響。該研究的飲食中含有豐富的彩色蔬菜、豆類和全穀物,以及油性魚類、橄欖油和未經加工的無鹽堅果。

其主要重點是通過新鮮的全食物提高飲食質量,同時減少對快餐、糖和加工紅肉的攝入。在科學上我們認為食物會影響情緒,有很多原因。例如,血清素是一種幫助我們感到快樂的化學物質,大約90%的血清素是由腸道微生物在腸道內製造的。有新的證據表明,這些微生物可以通過迷走神經與大腦溝通,也就是所謂的腸腦軸。

為了擁有有益的微生物,我們需要給它們餵食纖維,這在豆類、水果和蔬菜中都有。

(0)
上一篇 2022-05-26 22:35
下一篇 2022-05-26 22: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