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警告用戶提防一種藉助呼叫中心的勒索軟件伎倆“BazarLoader”

最近幾個月,美國多家高知名度的大公司成為勒索軟件攻擊的受害者。在至少兩個突出的案例中,公司向攻擊者支付了數百萬美元以取回他們的數據。隨着黑客利用勒索軟件的戰術賺取更多的錢,攻擊的發生率也在增加。微軟現在警告用戶要小心那些試圖欺騙他們下載勒索軟件的釣魚郵件。

6K9QFKMZR2_(](1PU5T(6~1.png

微軟網絡安全研究人員正在尋找一個名為BazarCall的犯罪組織。該犯罪團伙正在利用呼叫中心用名為BazarLoader的惡意軟件感染計算機,該軟件已被用於分發勒索軟件。該勒索軟件背後的團伙自1月以來一直很活躍,值得注意的是,他們利用呼叫中心的操作員引導受害者在Windows電腦上安裝他們的軟件。

一旦安裝,該惡意軟件會提供進入Windows PC的後門,允許犯罪分子發送後續惡意軟件,掃描環境,並利用網絡上的其他脆弱主機。這種攻擊通常從一封釣魚郵件開始,告知受害者他們電腦上的軟件試用版已經過期,除非他們打電話取消試用,否則將自動收費。

微軟警告用戶提防一種藉助呼叫中心的勒索軟件伎倆“BazarLoader”

微軟警告用戶提防一種藉助呼叫中心的勒索軟件伎倆“BazarLoader”

微軟正在重點關注該組織針對Office 365用戶發送的電子郵件。如果用戶撥打電子郵件中的號碼,攻擊者運營的欺詐性呼叫中心會指示受害者訪問一個網站並下載一個Excel文件來取消服務。在該下載的文件中,有一個惡意的宏,可以下載惡意軟件載荷,使勒索軟件得以安裝。

據了解,該組織還使用Cobalt Strike滲透測試工具來竊取證書,包括竊取活動目錄數據庫的數據。竊取活動目錄數據庫內容對企業用戶來說是一個重大問題,因為它包含了組織的身份和憑證信息。

(0)
上一篇 2021-06-24 21:28
下一篇 2021-06-24 22: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