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Windows 11 Build 22610發布:Family Safety引入位置共享等

面向 Dev 和 Beta 頻道 Windows Insider 用戶,微軟今天發布了 Windows 11 Build
22610。本次預覽版更新距離上次相隔 2 個半星期,Family Safety 小部件引入了位置共享新特性,並移除了針對平板優化的任務欄
UI 等等。

ysb2b7rv.webp

Windows 11 Build 22610 亮點摘要:

● 該版本為 IT 管理員引入了一些新的組策略,並對家庭安全部件進行了更新。

● 該版本還包括大量的修復,將改善你的整體體驗。

● 該版本包括兩個新的已知問題,將影響 Windows Insiders – 請閱讀下面的已知問題列表。微軟已經將新的已知問題標記為[新]。其中一個已知問題影響到系統托盤中的隱藏圖標彈出。

Windows 11 Build 22610 新內容

● 為 IT 管理員提供額外的 MDM 和組策略

微軟正在引入新的策略,以便 IT 管理員能夠在開始菜單、任務欄和系統托盤中簡化他們的 Windows 11 體驗。

以下是今天可用的策略:

 ◎ 禁用快速設置彈出

 ◎ 禁用通知中心和日曆彈出

 ◎ 禁用所有任務欄設置

 ◎ 禁用搜索(在開始和任務欄)。

 ◎ 從任務欄隱藏任務視圖

 ◎ 阻止自定義開始菜單中的“固定”功能

 ◎ 隱藏開始菜單中的”推薦”。

 ◎ 禁用開始菜單的右鍵菜單

 ◎ 隱藏開始菜單中的“所有應用程序”。

要在本地配置這些新的組策略,請打開組策略編輯器並導航到用戶配置>管理模板>開始菜單和任務欄。你也可以通過 Microsoft Endpoint Manager 部署這些策略。

反饋:請在反饋中心(WIN + F)下提交反饋意見。

 ◎ 桌面環境 > 開始菜單,了解與開始有關的策略。

 ◎ 桌面環境 > 任務欄,了解與任務欄相關的策略。

 ◎ 桌面環境 > 快速設置,了解與快速設置相關的策略。

 ◎ 桌面環境 > 通知中心,了解與通知中心相關的策略。

Family Safety 小部件更新

為了幫助你和你的親人保持安全和保護,微軟正在推出 Family Safety 小部件的更新,為所有家庭成員提供改進,新的位置共享視圖顯示你的家庭成員在哪裡使用 Family Safety 應用程序。

[圖]Windows 11 Build 22610發布:Family Safety引入位置共享等

▲ Family Safety 小部件中的位置共享視圖

還有一個針對成員角色的新的更新,其中包括一個改進的跨應用程序和設備的屏幕時間使用視圖。

[圖]Windows 11 Build 22610發布:Family Safety引入位置共享等

▲ Family Safety 小部件中顯示的設備使用視圖。

[圖]Windows 11 Build 22610發布:Family Safety引入位置共享等

▲ Family Safety 小部件中顯示的應用程序使用視圖。

要了解有關微軟家庭安全的更多信息並獲得移動應用程序,請訪問 https://aka.ms/microsoftfamilysafety。請務必同時查看微軟家庭應用程序。

反饋:請在桌面環境>小部件下的反饋中心(WIN + F)提出反饋意見。

以下是 Build 22610 中的變化和改進

[常規]

Windows 11家庭版的開發和測試通道版本不再默認啟用SMB1客戶端。如果您已經手動安裝了SMB1,或從安裝了SMB1的上一版本Windows升級,升級到最新的開發和測試通道構建將不會刪除SMB1。欲了解更多信息,請查看這裡的博文。

微軟更新了鎖定屏幕上的電池圖標的設計,使其與任務欄中的圖標一致。

[圖]Windows 11 Build 22610發布:Family Safety引入位置共享等

▲鎖定屏幕上的電池圖標與任務欄上的電池圖標的設計相一致。

如果你的電腦支持它,微軟現在會在系統托盤的電池圖標的工具提示中顯示估計的電池壽命時間,以及最新的Insider Preview版本。

桌面右下角的構建水印在這個構建中不再出現。這並不意味着微軟已經完成了,水印將在未來的版本中返回給Insiders。

[任務欄]

根據Windows Insiders的反饋,微軟暫時禁用了在Build 22563中首次向Windows Insiders推出的平板電腦優化的任務欄功能。微軟希望在進一步完善體驗后,在未來將這一功能帶回來。正如微軟之前提到的,微軟在開發或測試頻道中嘗試的功能可能不一定會發貨。

[小部件]

在Build 22563中宣布的為你的小部件板帶來更多動態內容的小部件變化,正在向更多的Windows Insiders在開發和測試頻道中推出。

[任務管理器]

微軟更新了任務管理器中的進程頁面,現在熱圖中使用的顏色是基於你的主題色。請注意,在某些情況下,微軟將使用默認的藍色強調色以確保可讀性。在本月的Windows Insider網絡廣播中,微軟對此進行了演示,由任務管理器團隊的Claton Hendricks主講–在此觀看網絡廣播的點播。

[圖]Windows 11 Build 22610發布:Family Safety引入位置共享等

▲任務管理器中的進程頁面現在根據你的主題色顯示顏色。

[文件資源管理器]

微軟更新了上下文菜單和命令欄中使用的重命名、屬性和優化圖標,以幫助提高發現能力和一致性。

[圖]Windows 11 Build 22610發布:Family Safety引入位置共享等

▲文件資源管理器中的上下文菜單顯示了更新后的重命名和屬性圖標。

[設置]

你的手機現在在設置>藍牙和設備下顯示為Phone Link。你的手機現在是Phone Link – 在這裡閱讀公告。

[其他]

根據Windows Insiders的反饋,微軟正在回滾最初記錄在Build 22557中的變化,其中TKIP和WEP連接不再被允許。從這個版本開始,這些連接又被允許了,因為微軟回到了以前的行為,即發出警告,通知你這些不是安全連接。作為提醒,TKIP和WEP是過時的安全標準,計劃在未來的版本中刪除。微軟建議更新你的路由器或其他設備,使其至少支持WPA2(WPA3是目前的標準)。

以下是 Build 22610 中的修復:

[通用]

● 微軟修復了導致運行Windows 10的Windows Insiders在嘗試加入開發或測試頻道時遇到下載錯誤代碼0xc8000402的問題,同時嘗試下載最新版本。如果你遇到這個問題,請安裝KB5011831,然後嘗試從開發或測試頻道下載最新版本。如果你繼續看到這個問題 – 請在反饋中心提出反饋。

● 微軟修復了一個問題,該問題導致一小部分內部人員在最新版本中explorer.exe反覆循環崩潰(並且無法成功加載)。

● 做了一個改變,以幫助解決導致一些Insiders在打開通知中心和最後一次構建后的一些其他操作時遭遇錯誤BAD_POOL_CALLER的錯誤檢查。

● 當打開組策略編輯器時,將不再彈出管理模板錯誤。

● 修復了在某些情況下,組策略編輯器在ARM64上意外地顯示”mmc無法初始化快照”的錯誤的問題。

[任務欄]

● 修復了一個問題,該問題使Shift + 右鍵單擊任務欄圖標無法打開預期的上下文菜單。

● 改變副顯示屏的分辨率應該不會再導致任務欄應用圖標意外地向右移動。

● 如果快速設置和通知中心已經打開,點擊任務欄現在應該關閉它們。

● 如果你拔掉副顯示器的插頭,正在副顯示器上使用的Windows和任務欄圖標現在將正確轉移到主顯示器上。

● 修復了一個問題,該問題阻礙了系統圖標上的任務欄圖標動畫,如開始、搜索和任務視圖。

● 動畫現在將在你第一次拖放到任務欄時正確播放。

● 如果你用從右到左(RTL)的語言拖到任務欄,圖標現在會出現在正確的一側。

● 當你連接到Wi-Fi時,任務欄中的網絡圖標將不再錯誤地顯示為斷開連接。

● 修復了在過渡到夏令時變化時任務欄時鐘更新時發生的崩潰。

● 現在,當你再次點擊離開時,顯示隱藏的圖標飛出將被駁回。

● 當你把所有的圖標都設置為顯示時,在你的系統托盤上將不再有一個空的顯示隱藏圖標的箭頭。

● 修復了一個問題,當在小屏幕上打開時,通知中心會被切斷,隱藏了勿擾按鈕。

● 修復了阿拉伯語和希伯來語顯示語言的一個問題,即通知中心在被駁回時,會意外地跳起來。

● 如果你的麥克風正在使用,但不是你的位置,懸停在任務欄中的麥克風按鈕應該不再顯示一個位置部分,工具提示中的應用程序名稱是空的。

[開始菜單]

● 在”開始”的所有應用程序列表中,像Microsoft Edge這樣的應用程序圖標將不再在底部被切斷。

● 如果你在拖動圖標以在”開始”中創建文件夾時取消,它們將不再被卡在一個只有一個圖標的破碎文件夾中。

● 所有應用程序下的Windows工具條目現在應該又能看到了。

● 開始菜單中的文件夾動畫將不再從第一個釘住的應用程序開始,而不是從文件夾的位置開始。

[搜索]

● 微軟做了一些工作來幫助解決一個問題,即有時你無法搜索你剛安裝的應用程序,儘管它顯示在開始菜單中。

[文件資源管理器]

● 在文件資源管理器或桌面上使用重命名、複製、粘貼、刪除和其他選項的上下文菜單選項應不再導致explorer.exe在右鍵菜單解散時崩潰。

● 右鍵單擊文件現在反映了文件資源管理器中更新的命名,並顯示”添加到收藏夾”。

● 在”打開”或”另存為”對話框的導航窗格中右鍵單擊”這台電腦”,現在應該再次彈出上下文菜單。

● 解決了一個被認為是在最近的版本中選擇大量文件時文件管理器凍結的根本原因的問題。

● 微軟對鍵盤選擇OneDrive文件夾中的圖片和壓縮文件的性能做了一些改進。

● 修復了一個問題,當安裝了WSL,並且通過主頁打開WSL文件時,該問題會導致文件管理器頻繁凍結。

● 為了幫助提高性能,在打開主頁時,現在只有圖像和視頻會顯示縮略圖。

● 將文件資源管理器中”請登錄”按鈕的提示從”再次登錄以解決認證問題”更新為”您的一個賬戶需要注意,以便在主頁中顯示來自Office.com的文件”,從而使其目的更加明確。

● 微軟解決了一個問題,即文件資源管理器中的登錄按鈕可能無法工作。

● 修復了一個與在主頁中加載最近使用的Office文件有關的explorer.exe崩潰問題。

● 解決了當右鍵點擊某些文件類型時,”打開”選項意外地顯示一個通用圖標的問題。

● 修復了一個潛在的問題,據信這是導致一些內部人士在文件夾選項中的”打開文件管理器”下拉菜單中看不到這台電腦選項的原因。

[輸入]

● 修復了幾個問題,即在某些情況下,表情符號面板、剪貼板歷史記錄和語音輸入在解鎖電腦後或Windows更新後會停止工作。

● 修復了一個問題,即物理鍵盤的文本建議有時可能顯示為透明背景。

● 為了確保文本輸入始終可用,如果您在OOBE、登錄屏幕或UAC對話框中使用觸摸並點擊文本字段,即使連接了物理鍵盤,觸摸鍵盤現在也會始終出現。

● 當您鎖定您的電腦時,如果您在設置>時間和語言>打字>觸摸鍵盤下關閉了”在我打字時播放聲音”,您在登錄屏幕上使用觸摸鍵盤時應該不再聽到按鍵聲。

● 在使用德語觸摸鍵盤布局時,增加了排版引號作為按住引號鍵后的一個選項。

● 微軟做了一些工作來解決一個問題,即如果你在平板電腦上使用停靠的觸摸鍵盤,並點擊一個沒有焦點的應用程序的文本字段,觸摸鍵盤可能會出現並立即消失。

● 改進了啟動語音輸入(WIN + H)後進入收聽狀態的性能。

● 修復了在手寫面板中使用刪除線手勢刪除字母時的崩潰。

● 解決了一個問題,即如果你在”設置”>”藍牙和設備”>”觸摸板”下取消勾選”連接鼠標時保留觸摸板”,在連接和斷開鼠標后,觸摸板不會重新啟用。

● 修復了一個問題,在某些情況下,手指在屏幕上滑動時,可能會出現意外的紅色或看不見的痕迹。

● 如果你沒有安裝中文(簡體)IME,它應該不再顯示為設置>個性化>文本輸入>自定義主題下的自定義選項。

● 如果連接了Xbox控制器,使用它來與遊戲互動,應該不會再導致一個意外的彈出窗口,說”沒有支持的應用程序在使用麥克風靜音”。

[小部件]

● 改進了在升級后或應用更新后首次登錄時打開小部件板的可靠性。

● 微軟做了一些工作來幫助解決一個問題,即小部件板不會亮起,你必須使用Esc鍵來關閉它。

● 正如一些 Insider 所注意到的,為了幫助使狀態更加清晰,如果任務欄上的天氣狀態不可用,微軟現在會顯示一個灰色的天氣圖標。

● 解決了一個潛在的問題,導致升級後任務欄和設置中的小部件丟失。這個修復應該可以阻止未來的電腦受到影響–如果你目前受到影響,請嘗試重新安裝,這可能會為你解決這個問題。

[設置]

● 修復了英語(英國)的Windows Update文本,使其顯示”最後檢查”而不是”最後勾選”。

● 解決了一個潛在的問題,該問題導致在掃描模式下使用敘述者聚焦時,無法激活Windows Update中的”立即重啟”按鈕。

● 修復了一個問題,即如果你打開快速設置的藍牙部分並返回,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導致快速設置中的滾動條樣式改變。

● 在設置>個性化>任務欄>其他系統托盤圖標下,應用程序應該不再顯示不正確的圖標。

● 修復了一個問題,該問題導致設置>個性化>任務欄中的搜索圖標向後移動,並且在沙漠對比主題中顯示錯誤的顏色。

● 修復了一個阻止快速設置接受觸摸輸入的問題。

● 解決了一個額外的問題,導致快速設置上面的媒體控制在媒體源關閉后停留在那裡。

● 修復了在最近的版本中,當導航到快速設置中挑選聲音輸出選項的頁面時,出現高命中的崩潰。

[窗口]

● 做了一些工作,以幫助解決與屏幕頂部的快照布局有關的問題,其中一個大的不可見區域可能被卡住,並會消耗該區域的點擊。

● 當你在一個最大化的窗口的標題欄上向下拖動時,現在應該更容易從屏幕頂部調用快照布局。

● 如果你在一個快照組中的窗口被設置為在所有桌面上顯示,那麼如果你在任務視圖中把快照組拖放到不同的桌面上,該設置現在應該會持續下去。

● 修復了幾個問題,在使用和與snap互動時導致explorer.exe崩潰。

● 修復了最近版本中幾個高命中的DWM崩潰問題。

● 解決了當使用三指觸摸板手勢調出ALT + Tab時,焦點沒有被正確設置的問題。

● 修復了一個問題,即當你只打開一個Microsoft Edge窗口並試圖捕捉它時,會意外地出現快照輔助。

● 減少了在拖動窗口時看到亞克力背景明顯滯后的可能性。

● 改進了全屏使用應用程序時從屏幕邊緣使用手勢的可靠性(例如,打開開始菜單)。

● 解決了一個問題,該問題可能導致在使用三根手指在屏幕上的手勢來最小化某些全屏應用上面的開放應用后,屏幕出現凍結。

[講述人]

● 修復了在使用敘述者和鍵盤瀏覽顯示隱藏圖標面板時,焦點在圖標的末端跳出到任務欄,而不是循環到開頭的問題。

敘述者現在會從Edge上的頁面開頭開始閱讀,即使頁面上的控件默認有焦點,比如Bing的搜索框。

[任務管理器]

● 修復了一個潛在的問題,導致一些應用程序在任務管理器中沒有顯示為暫停,儘管它們本應如此。

● 修復了一個問題,即展開子進程的子程序會導致進程中的名稱列的內容明顯偏移。

● 在設置中點擊”顯示所有進程的歷史”應該不再會掛起或崩潰任務管理器。

● 運行新任務”按鈕現在應該在細節和服務頁面上工作。

● 為了解決文本和用戶界面剪切的問題,任務管理器將不再在標題欄上顯示重點顏色。

[網絡]

● 最近在連接某些VPN時導致一些內部人員出現互聯網連接問題的問題現在應該得到解決。

[鎖屏和登錄]

● 如果你在啟用對比度主題時點擊電源按鈕,登錄屏幕應該不會再崩潰。

● 修復了一個問題,即如果你在”設置”>”輔助功能”中使用文本縮放選項,登錄屏幕上的網絡圖標可能會被剪掉。

● 做了一些工作來解決一個高命中率的登錄屏幕崩潰問題。

[其他]

● 解決了幾個問題,即在Windows 11的設備設置體驗(OOBE)中阻止顯示無障礙飛出或用鼠標選擇其中的項目。

● 在設備設置體驗(OOBE)中的RTL語言中,輔助功能欄將不再為空。

● 修復了一個問題,該問題導致通知彈出窗口被卡在屏幕一側的透明框中,從而阻止了輸入。

● 解決了一個潛在的問題,該問題被認為是最近連接UPS時系統認為你在使用電池的根本原因。

● 啟動快速助手的鍵盤快捷鍵(WIN + CTRL + Q)現在應該可以重新工作。

● 解決了一個問題,即一些已簽署的應用程序被智能應用程序控制意外地阻止。

● 如果您使用鍵盤來控制亮度或音量,如果您在”設置”>”輔助功能”>”視覺效果”中關閉了動畫效果,那麼現在出現的飛出也會受到尊重。

● 解決了一個潛在的問題,該問題可能會導致在使用Xbox遊戲欄進行截圖后,黃色邊框會卡在你的遊戲周圍。

● 修復了一個潛在的應用程序註冊問題,該問題導致Windows安全應用程序無法啟動,或顯示提示說升級后沒有安裝該協議的應用程序。

● 做了一個改變,應該有助於解決一個問題,即內部人士在微軟商店中看到Windows終端無法更新,錯誤代碼為0x80073CFB。

● 修復了一個問題,該問題導致某些依賴.NET框架的應用在最後幾次版本中無法啟動。

● 做了一些工作來解決uxtheme.dll的泄漏問題,導致某些應用程序的性能隨着時間的推移而下降。

● 解決了導致defrag.exe顯示”最近沒有支持這樣的接口(0x80004002)”的錯誤的問題。

● 修復了最近的版本中帶有錯誤DPC_WATCHDOG_VIOLATION的錯誤檢查,Insiders在斷開藍牙設備或其他藍牙場景時可能會遇到。

● 改進了連接蘋果AirPods等藍牙設備的可靠性。

● 修復了一個問題,導致在連接某些藍牙耳機時,從休眠狀態恢復后不能立即播放音頻。

● 解決了一個問題,在最近的版本中,當連接某些USB音頻設備時,可能導致錯誤的PAGE_FAULT_IN_NONPAGED_AREA檢查。

● 修復了此前版本中與cdp.dll有關的崩潰。

● 修復了一個潛在的問題,該問題導致無線顯示應用程序在最近幾次版本中無法接收內容

(0)
上一篇 2022-04-30 02:34
下一篇 2022-04-30 07: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