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力將於6月開始建設福島核污水排海設備

據@海外網 最新消息,日本廣播協會(NHK)5月26日報道,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東電)決定,將於6月上旬開始建設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海相關設備。報道稱,東電此次將開始建設用於存放稀釋后核污水的“上游水箱”設備,這也是儲存核污水的“豎井”的一部分。

後續在獲得福島縣等地方政府認可的基礎上,東京電力公司打算正式啟動海底隧道主體工程建設。

東京電力將於6月開始建設福島核污水排海設備

NHK稱,當前日本輿論普遍擔憂核污水排海會引發負面影響,福島漁業人士更是強烈反對這一計劃。

福島縣漁業聯合會會長立谷寬治此前對日媒表示,福島核事故發生后,當地水產業遭受了毀滅性打擊,風評至今未能恢復。

他認為,如果政府再將福島核污水排進海洋,只會讓情況“進一步惡化”。

東京電力將於6月開始建設福島核污水排海設備

據此前報道,按照日本的計劃,福島核污水將會在2023年春天開始,計劃把處理水中所含放射性物質氚的活度稀釋至不到國家標準的四十分之一,通過海底隧道排放至核電站近海約1公里處。

有日本國內專家表示,福島核電站的廢爐很難在日本政府預計的30年時間中完成,日本政府為了實現一個不可能的目標決定排污入海,這必將引起一連串的錯誤。

(0)
上一篇 2022-05-26 11:17
下一篇 2022-05-26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