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EC將加強對ESG基金監管,以防範“綠色洗錢”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周三提出的規定,基金經理在給他們基金命名時需要更加謹慎。根據SEC的提案,一個增長或價值基金必須保持其80%的投資是在這一類別,而那些自稱綠色或低碳的基金必須解釋他們是如何實現其環境目標的。

Gary_Gensler,_SEC_Chair.jpg

資料圖

SEC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在一次講話中表示:“基金名稱通常是投資者在選擇基金時使用的最重要信息之一,投資者應該能夠深入了解這些基金背後的情況。”

SEC正越來越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ESG)投資。這些規定出台之際,該機構正在打擊那些將自己標榜為ESG而不披露這一標籤含義的投資基金。

本周,總部位於紐約的共同基金管理公司紐約梅隆投資顧問公司(BNY Mellon Investment Advisors)支付了150萬美元,就SEC指控其在ESG投資評估中做虛假陳述達成和解。該公司沒有承認這些指控。

SEC周三以3比1的票數通過了兩項提案,共和黨委員海斯特-佩爾斯(Hester Peirce)持反對意見。

根據ESG披露提案,聲稱考慮了ESG因素的基金公司或投資管理公司必須詳細說明他們考慮的因素以及如何實施這些因素。以ESG為重點、旨在影響其公司溫室氣體排放的基金,必須報告其投資組合的排放指標,以及實現ESG目標的年度進展情況。

SEC表示,新的披露要求將阻止那些聲稱關注ESG因素,但實際上並非如此的基金進行“綠色洗錢”。但持反對意見的佩爾斯委員認為,新規定將創造新的壓力點,活動人士可以利用這些壓力點來強迫投資公司。

(0)
上一篇 2022-05-26 11:17
下一篇 2022-05-26 1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