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打造大型移動系統 用電子代替殺菌劑處理農作物種子

據New Atlas報道,由於種子可能含有減產的真菌、細菌或病毒,它們在出售給農民之前通常要經過化學處理。然而,一種新的移動系統用殺滅微生物的電子代替了不環保的化學品。

下載.webp

現有化學處理的問題在於,沉積在種子上的殺菌劑和抗菌化合物可能對農民和種子種植的環境都是有害的。

早在20世紀80年代,科學家們就開始研究使用電子而不是這種化學品。2008年,德國弗勞恩霍夫有機電子、電子束和等離子體技術研究所的科學家宣布了一個利用該技術的大型系統。

它將種子通過加速的電子流,破壞了真菌和其他病原體在種子外皮上的化學鍵。然而,重要的是,種子內部的胚胎和胚乳沒有受到傷害。這意味着在處理之後,種子仍然是非常有活力的,但也是無毒的。

下載.jpg

現在,通過與德國農業綜合企業Ceravis的合作,弗勞恩霍夫的研究人員已經使該系統得以移動。以前,種子供應商需要將他們的種子運到一個設施進行處理,而現在該系統可以被帶到供應商那裡,在那裡可以對種子進行現場處理。

其成本與傳統的化學處理方法大致相同。作為額外的獎勵,有益的細菌或促進生長的肥料可以在種子的外殼被消毒后沉積在種子上。

Fraunhofer-Projekt-2022-Ceravis-E-Vita-79A6305-2.jpg

當前版本的裝置適合放在一個40尺櫃中(長度為12.2米),由運輸卡車拖動。它每小時可以處理20噸的種子。也就是說–由於創造了更小的電子源–一個成本更低、更緊湊的裝置現在正在開發中。它應該可以裝在一個20尺櫃中(長度為6米),每小時可以處理8噸的種子。

該技術正在通過分拆公司E-VITA進行商業化,計劃在今年年中開始實施一個試點項目,其中一個20英尺的裝置將成為試點對象。

(0)
上一篇 2022-05-26 10:15
下一篇 2022-05-26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