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nk回應NASA的擔憂並分享數個關鍵安全功能

SpaceX已經對有關其星鏈(Starlink)衛星互聯網星座的安全問題作出回應。據悉,星鏈目前正陷入了美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爭鬥中,其競爭對手要求委員會拒絕使用SpaceX的Starship下一代運載火箭系統發射的申請。

1NEW-STARLINK-SATELLITE-USER-DISH-2048x1203.png

星鏈方面在其回應中分享了有關其星座、避免軌道碎片的政策、衛星設計和為避免碰撞而進行的機動次數的關鍵細節。該公司還概述稱,其避免碰撞的機制已被NASA審查,另外它還定期跟多個利益相關者分享了數據。

在通過美國家電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提交給FCC的信件中,NASA今年早些時候曾表示,鑒於星鏈計劃投入軌道的衛星數量,與其他星座的在軌碰撞風險永遠不可能為零,SpaceX應該會對其碰撞評估進行分析然後跟航天局分享數據。

雖然星鏈的回應在上月底發布在SpaceX的網站上,沒有明確提到NASA或FCC的程序,但其核心是強調該公司為盡量減少碰撞和提高空間安全所做的努力。

它首先會要求其他運營商也跟監管機構和公眾分享他們的數據,以此來創造一個透明的環境,然後繼續強調幾個戰略以確保通過星鏈產生最小或零數量的碎片。

SpaceX還概述稱,其衛星不僅被設計成在停止響應的情況下迅速脫離軌道,而且它還使有可能變得無法操縱的衛星脫離軌道以防止死亡衛星在軌道上積累。這導致該公司失去的衛星比其他情況下更多,因為航天器在被移出軌道時還能發揮作用。

Starlink回應NASA的擔憂並分享數個關鍵安全功能

星鏈表示,它是世界上唯一一家將其衛星設計成在發生故障時在地球大氣層中解體的公司並為確保這一結果進行了大量投資。這就要求在設計上作出決定,如為衛星燃料系統設計鋁罐而非傳統的複合材料外包結構,因為後者不容易在地球大氣層中“燃燒”。

SpaceX還指出,其失敗的衛星被設計為在6年內脫離軌道–這一門檻大大低於FCC的25年要求。另外,它還跟委員會分享了衛星健康數據,如運行狀態和為減少碰撞風險而進行的機動次數監管。據星鏈稱,這種數據共享是行業第一,它認為其他運營商應該效仿。

分享自主防撞系統的細節也是NASA在信中提到的,SpaceX寫道:“如果一個會合的碰撞概率大於1/100,000,衛星將計劃避免機動。在為任何會合計劃機動時,衛星會注意避免無意中增加高於同一閾值的其他會合的風險。”

Starlink回應NASA的擔憂並分享數個關鍵安全功能

NASA提出的另一個擔憂是星座間碰撞的風險,因為其他公司也計劃很快發射和運營其衛星互聯網星座。在這方面,星鏈提到了與其他運營商的協調。此外,它還共享了一個關鍵的安全功能–“躲避(ducking)”,通過這個功能衛星會縮回它們的太陽能電池板從而採取一個平面形狀。這減少了它們的表面積,根據SpaceX的說法,這可以將碰撞概率再減少四到十倍。衛星上的另一個安全特徵是有一個Whipple防護罩–該防護罩也用於國際空間站上–並保護星鏈衛星的關鍵部件。

航天器上的其他安全特徵還包括一個低調的底盤和故障節點–旨在減少碰撞發生時的碎片。SpaceX還透露,它可以在一周內製造多達45顆星鏈衛星。

Starlink回應NASA的擔憂並分享數個關鍵安全功能

最後,SpaceX隱晦地解決了NASA的一些擔憂,即該機構的任務和資產會受到其計劃放入軌道的大量衛星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2-03-13 13:28
下一篇 2022-03-13 14: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