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一電工掩護網吧4年偷電102萬度 電錶調慢視而不見

據“湖南高院”官方微博消息,近日,湖南長沙市雨花區人民法院審理了一起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案件,被告人許某某幫助他人實現“用電自由”偷電102萬度,讓人驚掉下巴。據報道,長沙一個名為“甜心網吧”的網吧生意火爆,140餘台機器總是玩家爆滿。

2021年10月4日上午11點,出租公司總經理到“甜心網吧”巡店的時候,發現電錶竟然沒有轉動計電,大致推斷電錶壞了。下午再查看時,發現電錶已經恢復正常運轉計電。

總經理讓財務人員調出了甜心網吧的電費繳納記錄,驚訝的發現,該網吧每個月產生的電費竟然都不到2000元!

而在主電纜前端裝了電錶監控發現,該網吧每天的用電量為500-700度,以此推算,每個月網吧的用電量應該最少在2萬度以上!

網吧老闆在派出所承認了自己偷電的事實,以及與出租公司電工許師傅的“利益勾兌”。原來,電工許師傅是出租公司的工程部電工班長,早在巡查中就發現電錶被動了手腳。

網吧老闆坦白自己為了少出電費給出租公司,便把電錶調慢了,並直接用15萬元賄賂了許師傅,讓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許師傅默許,導致甜心網吧從2017年至2021年10月偷電事實未被發現。

長沙市雨花區人民法院判決:被告人許某某犯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並處罰金;沒收已由公安機關扣押的被告人許某某違法所得人民幣15萬元,上繳國庫。網吧老闆另案處理。

(0)
上一篇 2022-08-16 12:20
下一篇 2022-08-16 12: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