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圖]1993年的初代Newton MessagePad兼容初代Apple Pencil

近日,網友發現蘋果在 1993 年推出的初代 Newton MessagePad 竟然兼容初代 Apple Pencil。在油管主播 Mag Kakao 分享的一段短視頻中,他就使用初代 Pencil 在 Newton 平板上寫下了“Hello”字樣,他在推文中表示:“這才是所謂的向後兼容性”。

[動圖]1993年的初代Newton MessagePad兼容初代Apple Pencil

初代 Newton MessagePad 平板電腦搭載 AAA 電池,是世界上早期掌上電腦(個人數字助理)。該平板於 1993 年開始製造,但是因為newton在市場上找不到其定位而需求量低而停止發展,並於1997年停止了生產。其電子設計與製造是在日本由夏普(Sharp)負責(Sharp曾推出過初期兼容機種),而台灣的英業達集團也曾經代工過MP130。

而蘋果隨後推出的 iPad 就是建立在 Newton MessagePad 基礎上而取得巨大成功的。它在性能和實用性方面正在與Mac電腦競爭。雖然蘋果不會完全彌合Mac和iPad之間的差距,但iPadOS已經在一定程度上縮小了差距。蘋果還在iPad上引入了鼠標和鍵盤支持,這使它成為筆記本電腦的替代品。

(0)
上一篇 2021-05-18 09:00
下一篇 2021-05-18 09:00

相关推荐